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2019年1月30日,长宁区社区风险投资大赛大会正式启动,第三届长宁区社区风险投资大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长宁区民政局和长宁区社会团体管理局主办,上海阳光慈善中心承办。

会上,对2018年社区风险投资项目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邀请项目承担者和客户一起上台交流和分享了6个品牌项目,如在丈夫家中安装电梯和在青聪泉进行拓展沟通课程的康复培训,展示了社区风险投资项目给社区带来的变化和影响。随后,区民政局和区社团局领导分别向新华路街道大鱼社区建设与发展中心等12家2018年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代表赠送了象征爱与信的“公益钥匙”,希望这些新成立的社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激发自身的活力,用手中的金钥匙共同开启长宁社区治理的创新之门。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长宁区社区风险投资竞赛申报规则和2018年长宁区社会组织发展报告。

长宁区发布公益创投项目 社会组织当注意

社区风险投资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推进器”,已经在长宁“生根发芽”,蓬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风险投资效益和社会效果,搭建了政府与社会合作的平台。据报道,当第三届风险投资大赛即将开始时,我区将坚持精准聚焦,提升社区风险投资的地位。对接国家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国家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等国家试点要求,突出以需求为导向、激发活力的精准公益性风险投资。坚持优质服务,形成一批信誉双赢的品牌项目,提升长宁社区创业投资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品牌效应。让社区风险投资成为推动党建领导下的多元治理新格局和更具活力的社会治理的“新引擎”,努力探索符合实际、凸显特色的社会“善治”长宁路径。

长宁区发布公益创投项目 社会组织当注意

从现在起至2019年2月28日,有兴趣服务社区的社会组织可以从长宁区政府门户网站、长宁民政微信公众账户、长宁区社会组织微信公众账户等处了解并申报该风险投资的详细信息。届时,长宁区社会团体微信公众账户将提供申请表、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资料供下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发布公益创投项目 社会组织当注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