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8字,读完约3分钟

消防队员集体穿上新制服

整治后,河水清澈而稀薄

改造后的番禺路222弄

在丈夫家安装一部新电梯

虹桥路装饰有花障

北亨通道北洪立交长宁路下匝道建成通车

框架空线进入地面后,豫园路清新干净

岐山村经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在新的一年里,长宁将树立“精明增长”的理念,充分利用城市存量空,推进城市更新、产业发展和社区改造的结合,努力提高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我们将创造一个常态和长效,标杆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努力成为城市中最干净、最有序、最安全、最文明的城市。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进一步促进城市更新,进一步改善城市功能和质量

开始实施第二轮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围绕产业转型、功能拓展、活力社区、品质提升、历史风貌和文化创意六大类型,扎实推进第二轮城市更新行动计划50个项目。积极开展全区及周边地区轨道交通站点的城市更新评估,探索和推进tod地区土地和轨道交通站点的更新。推进银翘大桥洞空室微更新试点的实施。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加强城市更新和工业发展的协调推进。重点推进洪松路亲空24.等存量改造项目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进定西路商业建筑改造。充分发挥城市更新激励政策和低碳发展专项资金的作用,推动旧商业建筑质量提升,开展传统百货综合升级改造。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建设美丽宜居社区的综合措施。加强对优秀历史建筑和胡同房屋的保护和修缮。加快非完整公房综合改造,实施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优质住宅区建设,鼓励多层住宅安装电梯。全面解决住户无卫生设施的问题,改造住宅区化粪池。探索城市更新与社区治理的协同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微观更新。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加强城市区域精细化管理。加快建设以新人文、艺术园林、静雅武夷、番禺步行为主题的四大“美丽街区”示范区。全力推进框架空线地面进尺闭杆整改,计划实施30.8公里,完成20.8公里。“无违法街镇”创建率将达到100%。全面开展市政道路和街道绿化管理等新一轮专项整治。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加强对基层社区的治理。进一步推进社区分类治理,鼓励街道和城镇培育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继续组织开展“治理微观课堂”系列活动,推进一批创新、领先、示范的社区治理项目。积极培育社会组织,促进社区基金会的赋权和效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社区工作者专业化体系。

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确保城市安全的底线。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城市整体防灾减灾能力。深化平安和长宁建设,加快“智慧公安”和“亮化工程”建设,加大对电信、金融诈骗等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反恐安全措施。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城区改造:城市更新让城市更美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