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3字,读完约3分钟

3月12日,春光明媚,长宁莱佛士格外“抢眼”,几名来自全市各区的smg新闻主播和主持人代表光荣成为第一批宣传志愿者,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我最好”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处处长邓建平,市教委主任,共青团市委书记王宇,长宁区委副书记,上海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顾洪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嘉定区委有关领导,市委书记王建军,市教委主任、高会长等出席会议。16个区的人民代表和长宁区的街道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邓建平、、王雨、、顾洪辉、王建军、高向“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的主办方代表赠送了旗帜。据悉,这支以主持人和编辑为主体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队伍将不时深入社区、学校、办公楼、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线下活动与观众面对面进行垃圾分类志愿宣传。

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今天的启动仪式还发布了全年大活动的主要活动——上海广播电视台将与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垃圾分类,我是最好的”短片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通过“看新闻”的客户和主要地面频道。推送和广播;“垃圾分类环保人才挑战赛”将在嘉定举行,第一场挑战赛将在嘉定展开,然后一个接一个地向全市推广。

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启动仪式上,大屏幕播放了公益宣传片《垃圾分类》,并利用记者联系社区分会场的活动指导市民如何正确分类和运送垃圾。

来自嘉定区的四位“垃圾分类专家”表演了一部活泼欢快的快板书《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外国专家亚历克斯和最年轻的网红专家、3岁的孩子金也与观众分享了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经历。

高安路一所小学的三名学生自带“迷你声控智能分类垃圾桶”。只要他们说出要扔的垃圾的种类,相应的分类垃圾桶就会自动打开盖子,这让观众印象深刻。来自smg荣媒体中心公开报道的三位新闻主持人,肖雪、子龙和延安,带来了音乐和环保情景诗来朗诵“我对你说的一切都是独白”。

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仪式结束时,来自上海16家电视台的20多名smg主持人和新闻节目主持人代表通过短片向全体上海市民发出倡议: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影响他人,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长宁作为此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分享了社区垃圾分类的情况。据了解,长宁从去年开始率先实施废物分类,并在整个地区推广。截至去年年底,长宁区已有247个社区实现了定期、定点、有意识的分类配送,占长宁区社区总数的1/3。社区居民参与率达到95%以上,配送准确率达到98%以上。两个网络的整合覆盖了512个点。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率达到43%,居全市首位。据估计,到今年5月底,长宁将实现全覆盖所有街道商店的生活垃圾收集。

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SMG主持人集聚长宁 正式启动这项重要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