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4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每个月的25号对大多数市民和朋友来说都没什么特别的,但对江苏路街的主人张洋举来说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从2008年开始,每个月的这一天,他都会出现在小区活动室,摆摊为小区居民修理小家电。在张师傅的启发下,2010年成立了由张师傅领导的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除了维修,它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医疗咨询服务。从2019年开始,秦文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开始走出居民活动室,进入居民家中。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上午9点,68岁的张师傅来到赵阿波家,答应为老人修理客厅的挂钟。他只看到张师傅戴着老花镜,拿着电笔对挂钟进行“体检”。很快,挂钟罢工的根源被发现了。原来挂钟的锁松了。张师傅用螺丝拧紧锁后,挂钟就能正常工作了。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当挂钟恢复功能时,赵奶奶自然是眉开眼笑。赵奶奶告诉记者,她患有骨刺等关节疾病,腿脚活动困难。她平时很少出去。现在,张师傅来到门口,很亲密地服侍她。看着赵奶奶满意的笑容,张师傅感到很满足。张师傅说:“我们年轻的时候,应该帮助老年人。当我们老了,需要别人的服务时,别人会来上门。这难道不是一个好传统吗?所以我想,只要别人需要,我会尽力帮忙的。”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像这样的小家电维修,张师傅住的玉山小区有无数的维修。张师傅退休前在印刷厂工作,精通机械维修。2008年退休后,他没有拒绝居民的维修需求,即从那时起,每月25日上午9点,张师傅准时出现在玉山小区活动室,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居民沈克源告诉记者,张师傅有时要修理100多块手表,而且不吃午饭。这种无私真的不容易。居民周耀先(音译)说,张师傅每个月25号都会来,这对于修表的人来说是非常细心和感人的。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面对社区居民的赞扬,张师傅显得格外冷静,因为在他看来,做人不能太注重个人得失,这也是张师傅2008年第一次向居民伸出援手的初衷。张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一位老太太的锁坏了,她请人来修。换锁花了138元,而张师傅带了一个锁芯,只用了8元就解决了问题。在这种状态下,他开始为人民服务,因为他是一个维修工人,有这种能力。当他年老退休时,他应该为居民服务。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正是这些简单的话语和热心的行动,使得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江苏路街道玉山小区党委书记杨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志愿者工作室,社区的受益者受益更加广泛,居民与邻居的关系更加融洽,现在已经有近万人受益。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到建立志愿者工作室,再到从居民区活动室走进居民家中,服务内容扩大,服务人群扩大,服务场所扩大,也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张师傅说,为人民服务,多做好事有什么不好?只要居民们说,张师傅,谢谢你!他心里非常满意。

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张师傅和他的志愿者说,只要居民有需求,每月25日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将继续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每月25号 长宁张师傅的为民服务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