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1字,读完约2分钟

金山区教育部门近日与上海泰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金山区联合建设“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并在金山区推广机器人教育。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将正式纳入金山区基础教育的必修课。在2017学年,它率先在该地区的19所机器人联盟学校完成了试点;2018学年,全区所有中小学都将开设机器人教育课程,并确定不同班级机器人课程的教学目标、内容和课时,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接受机器人工程基础教育。

金山区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

据悉,金山机器人体验馆即将启动,这也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示范区的基础项目,具有科普、示范、体验和培训四大功能。体验馆还将作为金山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青年校外培训基地和R&D优秀教师教育创新基地等。将培养一批机器人领域的“年轻院士”和拔尖创新人才,引进国内外知名竞赛和高端论坛,开展机器人技术周等一系列活动,使金山区成为中国机器人技术教育的领先示范区,使机器人教育成为金山区的城市名片。

金山区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

据悉,“示范区”新建核心功能区将在三年内完成。通过合作共建,实现金山区机器人科技文化和机器人工程教育的普及,创新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培育科教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特色品牌,促进金山区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发展。

金山区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

核心功能区建设规划100亩,总投资8亿元。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体验馆、科技创新中心、师资培训基地、国际合作研究生院等基础功能区和配套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将于今年启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打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教特色示范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