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4月1日,新增值税税率实施的第一天,以从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受益匪浅的制造业、零售业等行业为代表的国家税务总局上海长宁区税务局,实地走访调查了五家重点企业,了解了企业第一天的开票情况,听取了企业的需求。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在制造业中,开发票的第一天“获得了一等奖”!

卓然区税务局正在做调查

4月1日上午9点,上海卓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具了新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张发票。“你看,新税率是13%,金额是750,000,税额是97,500,比16%少了22,500!”公司董事长张锦宏从财务人员手中接过发票,高兴地拿给其他人看。这种新税率的“热”发票不仅给卓然带来了开票第一天的“一等奖”,也给无数制造企业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卓然是国内大型石化核心设备制造行业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也是国内首家大型石化核心设备走出国门的高科技企业。因此,企业尤其关注新税率实施的第一天能否顺利发行第一张票。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为赢得2019年增值税深化改革第一阶段的胜利,长宁区税务局不仅在72小时内完成了对全区1500家企业的第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项培训”,还采取“点对点”和“面对面”的方式,准确引导企业升级税控开票软件,并全力确保全区10437家企业能够并将于4月1日开票。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在上次将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不到半年后,政府推出了一个‘硬盘菜’,通过将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的现行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来降低税费!”张锦宏兴奋地说,“随着税收负担的减轻,企业创新的负担将会减轻。我们将加大对R&D和制造业的投资,进一步提升中国大型石化核心设备制造业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打很多,四个匹配的项目“更有价值”!

地区税务局正在做大量的研究

上海迅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也被称为“品多多”。4月1日上午,长宁区税务局来到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碰巧他们从客户那里收到一张新税率为13%增值税的“现烤”专用发票。由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适用税率为6%,虽然发行的税率保持不变,但作为付款人,收到的增值税发票的税率将发生变化。以前,企业的财务人员有过疑虑,扣减减少了,所以税负增加了吗?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对此,早在3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公告》中就提出,生产生活服务业纳税人适用6%的税率,应采取加、减政策,并出台四项配套措施,确保各行业税负不增不减。“有了附加扣除政策,这种新税率下的进项票将不再是‘烫手山芋’,而四大配套商品将使消费者储蓄更多,‘抵消更多’。”财务人员笑着说道。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s2/]零售业,这种新的形式,充满了“新的活力”[S2/]

“用光创造价值”是欧普照明的使命。当区税务局到欧普照明旗下的欧普照明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时,该企业也成功开具了新的增值税发票。企业负责人表示,2018年5月的减税红利使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业务渠道,积极部署物联网销售。这一次,4月1日,企业获得了一个大礼包,以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整体经济发展的活力。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地区税务局对地方要素的调查

苏迪炫风服饰有限公司的旗舰品牌为年轻人所熟知,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不仅降低了增值税税率,还扩大了抵扣范围。对于像我们这样经常出差的企业来说,这太体贴了!”就此,区税务局表示将继续跟踪服务纳税人,确保后续申报和抵扣工作顺利完成,并希望与纳税人建立更顺畅的沟通渠道,获取纳税人的第一手需求。

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区税务局视察百盛

在对百盛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调查中,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宣传了加扣留退税政策。据企业介绍,在互联网新零售业态的冲击下,传统商业零售进入了一个寒冬期。这种减税和减费给了企业一个很大的礼包,税收负担也减轻了,所以企业可以轻而易举地调整结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税开票首日 长宁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