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位于中山西路与长宁路交叉口的大富橡胶厂绿地最近刚刚揭幕。改造后,绿地中的花卉品种更多,各种花草色彩丰富,行人经过时,会情不自禁地多看一眼。

大富橡胶厂的绿地面积约为2691平方米,是一个街道花园,也被称为袖珍公园。这种园林与公园大绿地的区别在于大富橡胶厂的绿地位于市民的门口,是居民伸手可及的休闲场所。虽然它是一个小绿地,但它有很大的功能。大富橡胶厂绿地自2005年建成至今已有14年。改造前,绿地存在设施陈旧、植物种类单一、整体色彩暗等问题。

长宁大孚橡胶厂绿地改造完成 各类花草丰富绚丽

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公共绿地环境,区绿化市容局对大富橡胶厂的绿地进行了“减龄作业”,扩建了广场活动空室,拆除了广场中心的广汇大厦,将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景观墙改造成了现代设计的玄关,使游客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为公众增加了照明设施,区绿化市容局遵循“绿化、着色、重视、受益”的原则,细化了原有植物,在入口处阳光充足的地方增加了老花镜,增加了彩色灌木,重新种植了地被植物,大大丰富了花卉品种,使视觉效果更加丰富多彩。新建的花镜有十多种花卉,每种花卉旁边都标有植物的名称。市民可以一边赏花一边学习绿化科学知识。此外,休闲椅、花坛挡土墙和地面人行道也进行了翻新,原有的暗黑色熟铁栏杆被清新优雅的淡黄色所取代。附近居民表示,改造后的绿地整体环境明亮,花园的舒适度进一步提高。

长宁大孚橡胶厂绿地改造完成 各类花草丰富绚丽

据悉,下一步,长宁区绿化市容局将继续有计划地对街道公园进行改造和升级,为广大市民扩大更多热爱绿色的空客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大孚橡胶厂绿地改造完成 各类花草丰富绚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5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