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1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本报讯记者王、通讯员赵2月28日报道,位于松江区四井镇中路135号的上海大钊气雾剂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产品气雾剂加工的日资企业。目前,上海大钊气雾剂有限公司按照四井镇相关防疫要求,致力于实现防疫控制,促进生产经营有序恢复。就在上海大钊气雾剂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忙着“重启”企业的相关工作时,一条来自日本母公司的紧急消息。

日企专门请翻译,把松江这家企业的“防疫作业”一字不差“抄”回日本

最初,上海公司的防疫体系得到了日本母公司的认可。为了应付日本可能爆发的疫情,母公司决定完全“抄袭”它,甚至为此专门请了翻译人员,以便“逐字逐句”。

什么样的防疫体系能让一向以“严格”著称的日本人决定“进口整本书”?2月10日,根据上海市的统一规定,“上海大造”开始复工。然而,员工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

该企业的员工在手机上什么也没看到,这是大早公司防疫工作组连续几周生产的防疫ppt。本ppt是参考国际500强企业的防疫经验,结合四井镇防疫工作经验和企业自身情况而制定的。内容包括七个方面,包括出诊保护知识、个人保护知识、居家保护知识、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医疗流程、法律责任和地方政府要求,以及近50个小点。可以说,这是对建立防疫体系的一个完整回答。

日企专门请翻译,把松江这家企业的“防疫作业”一字不差“抄”回日本

巧合的是,除了日本母公司之外,张家港大制造公司也抄袭并使用了这份“工作”。

"在这种流行病下,传统的制造企业必须恢复工作,必须首先防止人员伤亡."上海大钊气雾剂有限公司安全相关负责人董建超表示,疫情期间的损失只是暂时的,但如果员工的疫情防控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为此,上海大钊积极联系四井镇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电网负责人和居委会,充分了解员工的隔离情况,及时主动地与各级部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做好了疫情期间的人员隔离措施,确保每位员工在上班前身体健康。

“日本现在也是一个疫区,我们不能保证他们的绝对健康。”上海大钊防疫队副队长王乐妍表示,近日,随着公司三名日本员工返回上海,上海公司也对他们实施了家居隔离措施。如此严格的要求是由于上海大钊全体员工的精心管理。上海大钊将员工分为“外省籍员工”、“本市籍员工”和“外籍员工”,以确保所有员工的信息都按不同类别进行保存和记录。

日企专门请翻译,把松江这家企业的“防疫作业”一字不差“抄”回日本

同时,上海大足也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最初,上海大钊承担了日化产品的生产职能,并有良好的消毒配套措施。然而,改造后,一些消毒设备已被拆除。现在,这些“老朋友”又有了“新”的用途,为公司的防疫工作又做出了努力。

日企专门请翻译,把松江这家企业的“防疫作业”一字不差“抄”回日本


“这些防疫工作的经验都是在政府的指导下总结出来的。这些工作经验希望能给其他公司提供参考。”上海大钊气雾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说。

据悉,在防疫措施的严格执行下,90%的员工已经返回岗位,生产能力恢复了70%以上。在下一阶段,企业将实行两班制,这将在降低员工值班强度的同时,完全恢复生产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日企专门请翻译,把松江这家企业的“防疫作业”一字不差“抄”回日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