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北京9日电平壤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上午,当地时间8日上午,朝鲜劳动党召开了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朝鲜东海岸和北部内陆的许多地区受到第九号台风“美沙克”的影响,展开了灾后重建工作。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主持会议。

初步统计资料显示,“美沙克”在咸镜南道验德地区造成巨大破坏,2000多所住宅、数十栋公共建筑受损或浸水,60公里长的道路被破坏,59座桥梁倒塌,3500米以上的铁路路基和1130米以上 另外,验德矿业联合公司沉淀池的堤坝严重受损,多台设备流失,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金正恩说,早期恢复验德地区是为了保护人民和国家财产,也是恢复国家经济的重要命脉。 他希望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之前恢复新住宅建设的成形、道路和铁路的运行,在年底之前完成所有灾后恢复事业。

据报道,本月3日,朝鲜遭到台风“美沙克”的袭击,位于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南道、咸镜北道有大量房屋被破坏,许多公共建筑和田地浸水。 金正恩5日在灾区召开会议,展开救援和灾后恢复事业。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朝鲜多地受台风影响严重 金正恩再次召开会议应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