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扔垃圾意味着“门一开就往管道里扔垃圾”。如今,每个人都有意识地将垃圾分类,甚至在没有志愿者监督的情况下正确地进入垃圾桶。仙霞街高层住宅楼管井垃圾箱关闭约需两个月。茅台花园小区、水仙园小区、红古大厦等高层社区的居民生活正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

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仙霞街有31口高层管井,占总面积的38.75%。其中,15口管井在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前已经关闭,其余16口管井分布在6个社区,大部分高层建筑超过20层,涉及3222户。今年4月中旬以来,仙霞街加强了调查和综合判断。按照“统一标准、完全密封、一次到位”的原则,促进了管道井垃圾箱的分批关闭。截至6月5日,辖区内16口高层管线井全部关闭,垃圾分类“两定”同时实施。

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你所有的担心都在这里

原底层管井改造为垃圾房后,一层和二层的居民会受到影响吗?

每天,干湿垃圾都在垃圾箱里清理。街道和居委会为每个临时垃圾投放点配备“三个一”小组(一名专职管理员、一名志愿者和一名社会工作者),并建立“三项”制度(管理员考核制度、志愿者聘任制度、垃圾箱室社会工作者责任制)。除了在垃圾运送时间安排志愿者上岗外,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志愿者在非垃圾运送时间进行指导服务,告知前来正确运送的居民。在标准化管理体系下,一楼和二楼的居民不受噪音和气味的影响,但生活更舒适。

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管井关闭后,抛物线情况会增加吗?

鉴于多年来一直难以解决的高空抛物线问题,仙霞街加强了控制。例如,咸宜住宅区的水仙苑和茅台花园社区现在都配备了摄像机,以实现高空抛物线监测的全覆盖。因此,高空抛物线现象是罕见的!

独居老人和不方便上下楼的居民如何扔垃圾?

对于老年人和在楼内行走有困难的居民,街道和居委会在前期安排楼领导、志愿者、保洁人员等进行走访。加强邻里互助,帮助将分类垃圾放入社区的垃圾桶。

每层管道井区属于所有业主。它能被重建和利用吗?

针对原有管线井区的后续使用,坚持法律法规,明确公共区域属于全体业主,行业委员会将按照相关程序征询业主意见后,再进行合理使用。例如,茅台花园小区结合美丽走廊的建设,将原有的管道井区改造成了一个绿色角落;下一步,水仙苑小区还将进行咨询,听取居民意见后确定使用方案。

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仙霞街在短短一个半月内完成了辖区内16口高层管线井的关闭,并成功实施了“两个决定”。高层管井社区的垃圾分类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实现了从向建筑物内扔垃圾到垃圾运送“分类”、“下楼”和“定时”的根本转变。整个过程不仅是对街道和居民区党组织领导的“四位一体”组织共同努力的考验,也是对街道和居民区群众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近年来党的建设领导的自治和共治工作成效的体现。

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据了解,仙霞街的63个社区全部通过了评估,垃圾全部被定点分类覆盖,定时投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校区高层居民楼的管道井封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