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04字,读完约7分钟

位于五一路的5号住宅区是一个25岁丈夫的房子,外观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当你走进去,丈夫的房子和新电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成为这个地区最美丽的风景。据了解,五号小区目前有10部在建和竣工的电梯,占可配备电梯的住宅楼的三分之一。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现在在你丈夫家里安装电梯并不新鲜。虽然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安装电梯就像“山和海”穿过这个垂直的空房间。面对居民利益调解的困境、项目审批与运营的困境、电梯工程市场的混乱等诸多问题,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在几年后才能建成一至两台电梯。然而,在周家桥街5号住宅区,电梯安装的道路相对“平坦”,电梯进入快车道有分散的趋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社区中安装电梯的氛围很浓

五号住宅区是典型的老式住宅区。该社区成立于1994年,共有46栋住宅楼,全部为7层住宅,常住人口约3,100人,其中80%的人年龄超过60岁。社区里有很多老人,我们希望通过安装电梯彻底解决出行问题。

2016年7月,在社区人才李翔宇的带领下,经过一年的咨询、规划、立项和方案制定,武夷路五号小区727弄21号楼电梯竣工,这也是长宁在她丈夫家成功安装电梯的首例。21号楼的电梯完工后,整个社区沸腾了,居民们都跑去看电梯。到目前为止,该老小区已有三栋住宅楼成功安装电梯并投入使用,其中四栋在建(三栋即将竣工),三栋即将开工,一栋已完成小区咨询并进入安装过程,多栋住宅楼正在进行楼内咨询。社区内安装电梯的氛围浓厚,推广模式已分块实现。该社区安装的电梯数量在长宁乃至上海都是最高的。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描述:727巷21号楼——社区中第一台成功安装的电梯

在丈夫家里安装电梯导轨非常重要。21号楼有一个能人李翔宇,那么谁来领导其他的住宅楼呢?“现在,社区里的人才越来越多。”我住在五一路709弄5号楼5楼的阿姨告诉记者,5号楼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运行测试。当他们第一次在这栋楼里安装电梯时,一个住在六楼的年轻人带头,因为家里有两个婴儿,上下楼梯非常不方便。在了解了安装电梯的政策后,他们开始填写表格,然后在住宅楼里征求意见,并在各个环节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有许多领导者有他们自己的需求,并且能够造福社区。五号楼今年春节后开始施工,将在半年内完工。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可以和他们的老朋友下来看看附近的公园。许多原本打算卖掉房子的老人说,他们仍然想留在这里养老。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自治联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在住宅区安装电梯的需求很高。因此,在周家桥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居委会牵头,第五居住区组织成立了“岳重第五”电梯安装自治联盟,李祥羽等居民成为专业指导员。

709弄3号、5号和7号正在施工

图片说明:709巷3号、5号、7号正在施工中

图片说明:709巷37号正在施工

照片说明:709巷37号电梯出现

照片说明:电梯厅内,37,709巷

万事开头难。住宅小区的秘书王小姐告诉记者,安装电梯的第一步是征求意见。面对最难啃的骨头,忠武小区党支部总结分析了反对安装电梯的居民的意见。在前期,党支部引导居民楼领导上门咨询,低层居民通常不配合工作。当领导们商量时,他们经常会遇到紧闭的门,白眼睛,甚至是侮辱。党支部安慰受委屈的领导,提醒他们控制情绪,不要“道德绑架”,咨询意见时不要破坏邻里关系。对于个别强烈反对的住户,党支部书记将带领居委会干部和楼领导做思想工作,从“远亲不如近邻”、“抬头不低头”、“同理心”、“人老了,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谈到邻居之间的相互宽容、理解和帮助,一旦你走到门口,你就不能做两次,如果你不能做两次,你就不能看三次....也通过家庭和生活圈。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图片说明:安装玻璃幕墙电梯

五中的住宅区都是七层楼,所以居委会和自治工会也尝试了很多方法,使早期咨询更快更方便。“目前,在第五住宅区安装电梯的计划中有一个窗式玻璃立面电梯。与传统电梯不同的是,这种电梯不影响照明,因此在咨询时更能被低层居民所认可。”王小姐告诉记者。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发布“白皮书”让居民感觉更实际

在丈夫家里安装电梯有很多环节和问题,其中关键环节是在丈夫家里安装电梯的可行性,否则很多准备工作都将是徒劳的。为避免这种情况,今年以来,周家桥街道委托上海汇佳迈老屋咨询服务中心对街道辖区内10个居住区的23个社区安装电梯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研究,全面分析了街道辖区内多层安装电梯的现状。不同的情况被分类:“红色”是一个难以安装的电梯单元;“红黄”是指具备一般可行条件,需要拆除、改造和建造以满足安装条件的单元;“黄色”是安装条件好的机组。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图片说明:黄色表示安装条件好,红色表示安装困难

有了“白皮书”的研究数据,街上所有老房子安装电梯的可行性一目了然。例如,5号小区有46栋住宅楼,其中30栋满足安装电梯的要求,11栋安装困难,5栋根本不满足安装要求。这意味着第五住宅区有条件安装电梯的住宅建筑有三分之一已经或即将完成电梯安装。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美丽的走廊建筑

在5号居住区,所有带电梯的居住建筑在建筑入口处都设有无障碍通道,以确保行动不便的居民出行。同时,在走廊上,居委会也有针对性地建设漂亮的走廊,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王晓节告诉记者,“在建设美丽走廊的709弄21号楼,电梯外也设置了视频广告。广告收取的费用用于电梯后期的维护和电费。”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从能人到建立自主的电梯安装联盟,再到政府、社会组织和居民的合作,第五住宅区的电梯安装自然进入了快车道,形成了一种积极的电梯安装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乘坐电梯,走向幸福。周家桥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主任金在介绍安装电梯的经验时感慨万千。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现在,不仅居委会、自治组织和街道在早期想了很多办法,长宁区的规划和管理部门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来推动这个便民工程。例如,最初安装电梯时,要求区房管局和区规划资源局分别宣传7天和10天。现在,长宁区经过各部门的认真讨论和研究,同时进行了两个局的宣传,宣传只需10天。安装电梯的整个审批过程也加快了,长宁最早可以在两天内完成审批。目前,长宁市的一些街道已经设立了电梯安装指导中心,市民可以在自己家门口的台阶上一站式办理在丈夫家安装电梯的相关业务,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长宁人更接近实现安装电梯的梦想。

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五中住宅区电梯安装进度

跑步:727道21号,709道1号和37号

即将竣工:709弄3号、5号、7号

在建工程:727弄11号

项目已经完成,即将开工:727巷9号、709巷39号、41号

已完成项目:727巷7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个老小区不得了 加装10部电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