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由于政府提供的贴心服务,上海真的变得更方便、更高效了。”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对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赞不绝口!”上海创思达金融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行燕,7月5日,她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两名门到门员工那里获得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成为长宁区第一家实现全过程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企业。陈航燕说,我没想到申请驾照会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在线运营全过程“零运行”的新举措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政府的关爱之心让企业感动不已。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今年4月,创思达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决定在公司原有业务范围之外增加人力资源相关业务。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是企业开展专业中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评估和培训的前提。根据原规定,企业申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需要经过六个流程:首先,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应材料;经审批部门初审后,申请人在受理窗口提交书面材料;然后审批部门发出验收通知,并安排另一时间进行实地考察。最后,审批部门执行内部审核程序,做出许可决定,并通知申请人从审批部门领取。整个过程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为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做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区人社局依托“一网运行”平台,以“减少时间、环节、材料和运行”为目标,打造“移动窗口”,全力推进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再造,实现人力资源服务牌照的全网运行。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在验收窗口提交材料是一种常见的做法。窗户修好了。不管多远或多近,你都要跑一次。你能一次都不跑吗?在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区人社局通过流程再造,探索创新了“网上审核”和“预制证书”模式,使申请单位位于窗口所在地。工作人员在现场验证阶段完成了验收和认证,将窗口前移至申请人,将领取证书改为在家发送证书,实现了“全程零运行,同时进行检查和认证”。在申请过程中,创思达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所有材料均在上海“一个网通办公”平台上完成,材料的申请、提交及后续沟通、修改和补充也在网上完成。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申请需要六个环节,现在只需要三个环节: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应材料;审批部门进行网上审核,执行内部审核程序,做出许可决定,并做出许可决定;审批部门应当携带许可证书,进行现场调查,符合要求的,当场颁发许可证书。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让企业高兴的是,整个过程的最初法定时间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现在平均只需要5个工作日,缩短了80%以上。此外,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信息沟通。对于那些可以通过数据比较进行验证的电子商务许可证,例如那些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的许可证,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它们。例如,工人缴纳社会保障的记录通过社会系统进行比较,申请人不再需要提供这些记录,从而减少了企业的许多麻烦。

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当然,让申请人最高兴的是,根据最初的流程,申请人需要运行两次(一个窗口提交材料,一个窗口接收许可证)。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在线提交申请,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在线完成整个过程,而无需离开企业。它也可以预约在家里发送证书。面向南方的窗口部门突然变成了一个“酒保”,这让很多企业称之为“意外”和“太感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全程网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