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4字,读完约3分钟

房屋交易的登记手续很复杂,需要很长时间?询问住房和土地信息的队伍还长吗?

好消息。本月底,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将提供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市民到此办理业务可以亲身体验。

近年来,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整合优化了各种流程,缩短了市民和企业申请许可的时间,缩短了办理时限,积极服务前台,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方便市民和企业”。

跟随小松,看看松江这个最受欢迎的地方,如何深化房地产登记服务改革,优化经营环境,提高窗口服务效率!

2018年,房地产登记服务改革将把办理环节减少到三个环节:"一窗受理、分税制审核、办证"。在此基础上,松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市房地产登记局和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优化经营环境的相关措施,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以人为本、以企为本”,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松江房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整合和优化住房交易登记流程

减少处理链接

今年3月10日,区交易中心完成了房地产转让登记所涉及的纳税和登记工作流程的进一步整合和优化。房地产转让登记的处理环节调整为申请和认证两个环节。与去年的房地产登记服务改革相比,减少了纳税后再次到中心领取证书的环节。此次整合后,房地产转让登记将与纳税、登记费缴纳和发证结合办理,客户将在受理后五个工作日内当场完成纳税和发证。从缴税到签发证书的平均时间是10到20分钟,因此避免了多次往返,大大减少了签发证书的时间。

松江房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提供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据悉,区交易中心将于本月底提供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现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房地产所有人可以凭身份证以自己的名义查询全市已登记的房屋和土地登记信息,其他人可以根据房地产的位置查询房地产的自然状况、地籍图、一般情况、抵押登记、查封登记、预告登记或异议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央窗口只能查询本地信息,新的自助查询服务也可以通过自助查询房屋登记信息,为居民查询登记信息提供了方便。

进一步缩短房屋交易登记的时限

工厂、仓库转让登记的办理时限也调整为现场完成(不超过0.5个工作日),抵押人企业抵押登记的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2.5个工作日。

在拆迁房屋的房地产登记过程中,原税务审核需要15个工作日,申请需要5个工作日,共20个工作日。现在客户可以在到达交易中心的一天内完成税务审核、抵税和受理的全过程,并在5个工作日内缴纳税款和开具凭证,时间缩短了15个工作日。

松江房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与公共服务企业的信息共享

区交易中心将在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服务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与区内水、电、煤等公共服务企业进行信息交流。各公共服务企业可以根据交易中心提供的信息主动变更用户的账户名称,客户无需到相关公共服务企业申请。目前,这项工作的信息数据库正在建设中,可以在上半年试运行。

松江房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房地产登记服务改革的许多措施都是以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为第一步,以方便公民和企业为出发点,使其利益最大化。实践中的不断创新有效地提高了申请许可证的经验和满意度,有助于优化该地区的商业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房产交易中心将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