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消息:11月22日下午,在原金盛家园广场举行了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应急救援演练。区督察、普陀区公安局副局长、副区长杨、市消防支队副参谋长等到场观察。

在模拟大型城市综合体突发电气火灾的基础上,普陀公安局、区应急办、消防队、建设管理委员会、卫生计生委、民防办、环保局等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根据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共出动消防车16辆、公安巡逻车2辆、救护车1辆、燃气工程抢修车1辆、环境检查车1辆、民防工程指挥车1辆、大型机械工程车1辆。

普陀区以演练促实战 担当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

演习前夕,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应急救援体系改革正式启动。在这种背景下,此次演习成为展示本地区各级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实力的最佳舞台。此外,本次演练还重点关注了城市人口密集区城市综合体的应急救援需求,通过多部门参与、高水平协调、高标准处置的现场演练,充分展示了全区域所有应急救援队伍对新形式突发危险的综合处置能力。今后,全区各级综合救援力量将继续围绕改革要求,主动适应本地区应急救援的新需求,更加努力地承担起新时期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的新使命。

普陀区以演练促实战 担当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

各区委员会、办公室、街道(镇)、派出所和一些重点单位的负责人也观察了现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以演练促实战 担当新时代应急救援主力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