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5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9日,长宁区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合作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暨大消费扶贫促进会。长宁区委副书记、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副区长陈,长宁区副区长孟庆元出席会议。

描述:陈出席会议并讲话

描述:孟庆元主持会议

陈指出,2019年,为帮助对口地区赢得用一半以上时间扶贫的重点节点,全地区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提高地位,落实责任,整合资源,重点做好消费大户扶贫、就业强市、文化深度旅游扶贫、智力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帮助对口地区战胜贫困的工作部署,努力工作,进一步细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持续推进年度任务落实,不断加大统筹力度,准确落实帮扶资金,有序开展干部轮换。

长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暨做大消费扶贫推进会

陈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战略,重点推进长宁区对口扶贫稳定和长远发展,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机制创新、突出重点、分类政策落实,努力激发全区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对口地区转变生产链条、畅通流通链条、提升价值链。依托长宁大市场、大流通的优势,大力消费扶贫。依托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九华集团,从红河县、绿春县、锦屏县的九梅贸易公司直接采购当地特产,并在梅田菜市场、新井镇龙安市场、豫园路公共市场等对口区域销售农产品,继续优化和拓展消费扶贫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布局。九华集团在三县的公司和街道上的非营利组织应与持卡人建立联系,体现扶贫机制。

长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暨做大消费扶贫推进会

陈要求,按照《长宁区深化消费扶贫帮扶扶贫攻坚实施办法》,在同等条件下,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优先从对口单位购买产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地从对口单位购买产品和服务。动员非公有制企业、社会团体和公民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买而不捐”、“买而不帮”的方式在对口地区购买产品和服务。各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区商务委、SASAC等部门、街道(镇)及相关企业要发挥好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的参与者,扩大辐射范围,优化工作措施,压缩扶贫责任,促进消费扶贫与主流消费群体和新兴消费趋势的准确对接。

长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暨做大消费扶贫推进会

区政府办公室、区对口支援合作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星学习了市东西部扶贫合作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东西部扶贫合作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消费扶贫工作。区商业委员会主任杨冬生传达了全市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区对口支援、合作交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合作部门、区属企业等48个单位的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参与扶贫合作的各街道、镇的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暨做大消费扶贫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