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3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梁女士正在为警方与警方沟通

最近,一位来上海金山区工作的女士接到了山西警方的电话,称她的银行卡被盗,涉及犯罪,并要求将钱转入一个安全账户。幸运的是,有人提醒她及时向警察求助。

11月26日,刚来上海找工作的梁女士下榻在金山区蒙山路一家交通便利的酒店。中午,当她计划外出时,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的警察打来的电话,声称她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被一名罪犯偷走了。对方准确报出了梁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和工银卡号,这让梁女士深深相信自己的银行卡已经不再安全,顿时惊慌失措。

银行卡被“盗用”?女子及时求助金山警方避开套路

梁女士外出汇款时,碰巧遇到了酒店老板。老板让他先给警察局打电话,商量后再谈。

惊慌失措的梁女士在酒店老板的提醒下,迅速报警求助。几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听了梁女士的讲述后,他们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并打电话给刚刚与梁女士现场联系的“警官”。当警察出示他们的警察身份时,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银行卡被“盗用”?女子及时求助金山警方避开套路

这时,梁女士突然意识到。警方还提醒梁女士今后接到类似电话时,要与家人和同事商量或咨询警方,千万不要匆忙汇款,以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银行卡被“盗用”?女子及时求助金山警方避开套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