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区天山一景园用乐高积木砌成文化墙后,再次扩建。这一次,在社区操场对面的人群中出现了一片“植物的海洋”,而面值则与天空相反!

这个名为“一米花田”的花园由社区68个家庭的孩子出资,筹集了8000多元。在自治项目的资助和社会组织的赞助下,它创造了这片35平方米的花田。

有30多个品种和80多盆植物如詹妮弗,茉莉,六在雪和芙蓉花散落在充满绿色的花田,其中有一些昂贵的类别,如小榆树叶盆景,罗汉松树和澳大利亚山。花田用栅栏围起来,鹅卵石铺在花架之间的空空隙中,营造出浓郁的田园氛围。

颜值爆棚 长宁这个小区竟众筹出一片“花田”

记者看到,茂密的榕树盆景枝杈造型独特,令空想飞;芦笋娇小但特别可爱,像绿云一样的羽状复叶漂浮在竹枝上,朦胧;盛开的茉莉花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挑逗着嗅觉;五星花都开满了花,把五彩缤纷的花田渲染成鲜红的……

目前,在烈日下,为了防止过多的阳光对植物造成伤害,居委会为花坛安装了尼龙天花板,这表明居委会对花坛的关怀无微不至。

此外,小区物业还主动免费为花坛安装了彩色景观灯。因此,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一米开外的花坛都成了住宅区的一道独特景观。

居委会书记姚培利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原本有一个重新种植绿色植物的计划。然而,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儿童的“小主人”精神,调动他们参与自治的积极性,提高他们关心和监督社区环境的意识,居委会提出了“儿童众筹”的参与模式,得到了业主、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的一致认同。

颜值爆棚 长宁这个小区竟众筹出一片“花田”

花田建成后,居委会还召集了22个孩子,成立了两个自治小组,负责日常浇水、施肥等简单维护。“一片稻田”项目为儿童参与社区自治开辟了探索之路,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及其家庭对社区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活动的熟悉程度。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集体合作和自主参与的快乐。

颜值爆棚 长宁这个小区竟众筹出一片“花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颜值爆棚 长宁这个小区竟众筹出一片“花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