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4字,读完约3分钟

当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时,在上海普陀区从事垃圾分类指导的志愿者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新时尚志愿者”。

普陀区曹阳街金陵源社区就有这样一位“新时尚”志愿者,他不仅能做好协助垃圾分类的工作,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将居民丢弃的垃圾变废为宝,创作出生动的山水画。

描述:蔡是一名“新时尚”志愿者,他每个周末都会到社区视察,帮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本文图片由曹阳新村街提供

他的名字叫蔡,是一位老党员。自从社区开始定期分类运送生活垃圾,他就积极报名成为一名“新时尚”志愿者。

2019年4月,上海市普陀区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垃圾分类减量化新风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辖区内各街道也成立了垃圾分类减量化新风尚“新风尚”办公室,甚至在曹阳街道成立了“新风尚”微信工作组,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居民和政府官员成为引领这一“新风尚”的最亮丽风景。

用垃圾制作山水画 普陀这名志愿者很“时尚”

蔡是“新时尚”微信工作组的成员之一,每周负责协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他说他通常喜欢制作小玩意和画画。但是现在,有很多材料在文化用品商店很难买到。

“我值班的时候,一个居民把两个木架拿到了垃圾房,想把它们扔掉。”蔡说,这让他有些喜出望外。“在附近的文化用品商店很难找到这么大的相框。”所以,他保留了即将被丢弃的“垃圾”。

那天晚上,蔡熬了一夜,思考着如何用现有的材料构思布局。第二天,他开始创作这幅基于“垃圾”的风景画。

描述:蔡的垃圾山水画。

蔡的绘画工具也很简单,比如一把剪刀、一把刷子、几瓶速杀颜料、切割用过的牙签、棉花、采摘过的玩具零件等。放进一张纸上,然后涂上胶水,捏紧棉花的形状,刷上颜料。弯腰近看细节,而远走远看整体布局,这样蔡就完成了的一个优美的创作。

用垃圾制作山水画 普陀这名志愿者很“时尚”

他创作的这幅画在“垃圾分类三重奏,我是人才,我是竞赛”——曹杨新村街道垃圾分类人才竞赛中获得“变废为宝”一等奖。

这些天来,他的作品仍然在杏林园社区展出,路过的居民都在观看。

仔细观察这幅画中使用的材料,如用过的牙签、旧沙发套、废弃的木板和白色棉花...一些居民看到后称赞他们,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些废物可以被画成一幅有美丽的山和美丽的风景的写意山水画。

画上的小路是用牙签铺成的,山是用棉花粘起来的,相框被居民丢弃了。与水墨山水画不同,这幅画更具立体感。随着光源位置的移动,山会产生不同的阴影,山的颜色也会改变。

描述:蔡的垃圾水城画。

此外,蔡还创建了一个美丽的水景镇,命名为西塘水镇。“画框是我自己用几块木板做的。我还在画上挂灯笼,晚上开灯,就像在家享受西塘之夜一样。”他说。

蔡说,虽然他做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时间是周末,但他通常会去垃圾桶房帮助其他志愿者,偶尔也会注意是否有“垃圾”可以再利用。现在,他开始画另一幅画,用旧沙发套做一个柔软的海滩,用干草做一棵小树,用刷子画波浪……

用垃圾制作山水画 普陀这名志愿者很“时尚”

“事实上,你周围那些看似不必要的东西,经过巧妙的思考,可能不仅会变成被丢弃的垃圾,还会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蔡对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用垃圾制作山水画 普陀这名志愿者很“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