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随着医疗市场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出现了许多信息不对称甚至违反法律法规的现象。

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心平气和地变漂亮,心平气和地就医”的合法权利?长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和美团评审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标准化,共享信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

今天上午(8月29日),长宁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与美团滇平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美团电屏将作为长宁区卫生委的“官方指定信息发布平台”,公开本地区医疗机构信息,建立综合评价体系,并根据平台用户的评价内容及时监管违法违规行为,这也标志着长宁将开启医疗服务互联网监管的新征程(“电子监管”)。

长宁卫健委与美团点评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规范化

在签约仪式上,长宁区副区长孟庆元、市卫生委医政管理司司长吴红、美团点评副总裁方貌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此次试点合作,探索医疗服务网络监管的新经验,并逐步推广。长宁区卫生保健委员会主任葛敏与美团电机医疗美容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卫生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所所长卢伟、大众电屏创始人之一、照明基金创始合伙人龙伟、美团电屏综合业务部总经理张静出席了签约仪式。

长宁卫健委与美团点评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规范化

长宁区将通过“宣传”、“评估”、“监管”三个纬度,加强长宁区社会医疗机构的自我监管、社会监管和专业监管,构建区域性互联网监管平台。具体合作包括:

no.1

信息公开和数据对接

长宁区卫生委将把本地区医疗机构的注册数据与美国使命评审的医疗业务联系起来,帮助指导美国使命评审开展医疗机构资质评审业务;美团点评将医疗机构行政管理中可以公开的标准化信息在医疗商户页面上公开,并将医疗机构信息公开。

长宁卫健委与美团点评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规范化

编号2

建立区域医疗机构综合评价体系

将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和质量监督的评价结果与美团点评的用户评价相结合,建立区域医疗机构综合评价体系,让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企业的应用及时了解区域医疗机构的综合情况,选择高质量的医疗机构。长宁区卫生委员会可以参考或使用公众意见的星级评价体系作为医疗机构的市场满意度指标,这是基于对用户市场行为的大数据分析。

长宁卫健委与美团点评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规范化

no.3

建立网络监控模式

通过大数据筛选美国群体的用户评价内容,创新建立卫生监督发现机制,及时发现地区医疗机构或其他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掌握舆情信息;建立不良信息沟通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卫健委与美团点评网携手推进医疗行业规范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