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9月13日上午,2019“上海话,上海话情”上海微视频大赛“上海之旅……”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主办,长宁区文化旅游局、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市长宁区文联承办,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承办,上海巴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长宁新虹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

推广“沪语”传承海派文化 长宁区启动沪语微视频大赛

为了保护和传承海派文化,展示上海谦抑大气、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长宁区“上海话、上海话情”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持续9年,参与者人数逐年增加,已经成为长宁文化的一张美丽名片。

在过去的九年里,长宁区通过各种活动推广和普及“上海话”,从最初的上海话比赛到与著名艺术家进行上海话的诠释和交流,从不断探索比赛形式到开拓思维的科技融合,从以上海为主要参赛群体到包括上海人、新上海人、外国人甚至外国人在内的参赛群体。“上海话与上海话情”不再只是一场简单的上海话比赛。

推广“沪语”传承海派文化 长宁区启动沪语微视频大赛

长宁民俗文化中心以上海微视频大赛的形式收集了400-500份各界视频资料,开展了一系列评选展示活动,从中评选出300部优秀作品,完成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程。

所有人都参与,不分年龄、性别、地区和国籍。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记录快乐,分享美丽。这个征集视频需要30-90秒。它从普通人的角度讲述了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上海城市发展的洪流,以及人们生活变迁的曙光。它聚焦于上海经济、文化和社会的不断变化,突出了公众对上海蓬勃发展的自豪感和对上海美好生活的渴望。它用上海话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精彩场面、激动人心的时刻、感人的故事和难忘的感受。

推广“沪语”传承海派文化 长宁区启动沪语微视频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报名表格可从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的公开号码“长宁民俗”下载参加比赛。初试将于10月底进行,评选结果将在民俗中心微信公众账户上公布,主办方将通过电话通知受邀参赛选手。11月中旬,他出席了最终的颁奖仪式,并颁发了神秘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推广“沪语”传承海派文化 长宁区启动沪语微视频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