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2019年9月21日是第26个世界老年痴呆症日,也是上海的第9个公益伙伴日。由上海市民政局主办、长宁区民政局承办、上海市完善老年服务中心协办的“上海市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启动会暨长宁区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标准发布会”在上海市公益新天地拉开帷幕。近200名公益同仁和老年合作伙伴见证了上海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的正式启动。

长宁启动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

改善老年人晚年的幸福生活一直是上海市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登记老年人口已达503.28万人,占登记总人口的34.4%;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认知障碍老年人的护理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认知障碍老人的关爱服务,交流探索认知障碍老人友好社区的经验和成果,推进认知障碍老人友好社区建设试点工作,营造孝顺敬老的社会氛围,此次认知障碍老人友好社区试点启动会应运而生。

长宁启动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

启动会开始时,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江瑞做了活动讲话,对上海市认知障碍老年人友好社区建设做了一系列展望,并表示将通过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随后,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部主任陈详细介绍了构建认知障碍老年人友好社区的整个试点工作,并公布了首批28条试点街道名单。

长宁启动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

随后,长宁区民政局局长张伟介绍了长宁通过整合专业护理、社会干预等社会资源,构建具有长宁特色的认知障碍老年人分级护理服务体系的经验和成果。

在随后的交流和分享会上,街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家庭成员讲述了他们自己在为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建立友好社区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家庭代表说:“友好社区的建设使我们看病更方便,在家护理更省心。”此外,还会有年轻的“孩子”定期来我们家为我们训练。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我们现在就有了依靠。”朴实的语言反映了建立一个有认知障碍的友好社区的成就。

长宁启动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

活动结束时,在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江瑞、长宁区副区长许婧以及各镇代表的见证下,上海市认知障碍老人友好社区试点建设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上海市认知障碍老人关爱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启动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