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77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世界权威企业品牌价值判断机构brand finance在英国伦敦发表了“世界葡萄酒香槟企业品牌价值10强”排行榜。 出乎意料的是,中国葡萄酒领导公司张裕以13.4亿美元的企业品牌价值位居世界第二,是唯一上榜的中国葡萄酒企业品牌。

受上半年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自信、经济状态等多重影响,目前中国葡萄酒面临着近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在这样的背景下,张裕被世界上有权威的独立第三方企业的品牌价值判断和咨询机构高度赞同,以张裕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在背后折射,在疫情时代具有不可忽视的潜力。

历史上的大机会,中国葡萄酒的二次复兴会到来吗?

中国商务部8月18日宣布,将于当天开始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根据中酒协发布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书》,澳大利亚是中国市场的第一个进口国。

从年到-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数量从5.67万千升增加到12.08万千升,增加幅度达到113%。 随着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数量的大幅增加,占中国市场的份额也从3.66%增加到13.36%,累计上升9.70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份额急剧增加,2019年超过法国,成为中国第一个葡萄酒进口源国。

据中国酒业协会估算,2019年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的流动幅度达到了202.7%。 市场人士指出,反倾销税可以追溯到前方征收,因此会给葡萄酒商带来经营价格的增加、利润的下降。 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放缓,解放的市场空期间将成为国产葡萄酒恢复失地的新机会。 受这个消息的影响,张裕a(000869 )每周停止上涨两次,表明资本市场对中国葡萄酒的前景充满期待。

另外,业界专家分析说,以国内循环为主,葡萄酒酿造节约粮食等宏观趋势,在葡萄酒领域和公司有潜在的特征。 张裕企业理事长周洪江在接受长沙新闻网( 603888,算是股票吧)采访时表示,种植葡萄不需要良田,占有一点贫瘠的土地,特别是中国西部在新疆、宁夏这样一点地方,促进土地资源的比较有效利用,三农

面对巨大的历史机会,中国葡萄酒领域也积极拥抱集团取暖,谋求整体突围。 在8月3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葡萄酒领导公司峰会上,张裕、中粮长城、威龙、王朝等国产葡萄酒公司开始结成联盟,共同达成了许多领域的共识:推进葡萄酒产业政策和产业定位研究,推动中国葡萄酒平等的市场主体 反复竞争,共同领导领域的迅速发展等。 张裕企业董事长周洪江在这次峰会上呼吁,在目前情况下,中国葡萄酒公司应该更团结,发挥竞争特点,共同壮大中国葡萄酒产业。

转移到网上,张裕要带中国葡萄酒去哪里?

面对领域的巨大挑战,张裕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健社长引用丘吉尔的名言说:“不要浪费危机! ”。 因此,张裕积极强健身体,通过练习内功、数字化变革、提高产品竞争力等手段,实现自我创变。

今年2月,张裕推出的“全面推进数字营销的动员状”拉开了加速数字化变革的大幕:社区营销、“云约酒”品鉴、全员短篇视频营销、从网上转移商务。 在数字化浪潮下,张裕计划与腾讯合作推进许多项目,共同开发“张裕质量生活+”会员小程序,实现三年运营千万会员客户的目标,培养百万中国葡萄酒代言人。 开发“张裕葡萄酒官方旗舰店”的智能零售商业街,向经销商推进新形势下的商业模式变革,目前已有1137家积分经销商上传,努力在年底前突破1万家。 开发张裕“公司微信”平台,提高公司内部管理效率和与经销商的信息表达效率,也提高与目标客户的正确接触能力。 孙健说:“与平台的合作不仅是张裕给经销商提供能源的战略之一,还提高了张裕和顾客信息表达的性能,实现了网上有机融合。”

在数字化浪潮下,张裕和腾讯再次合作的国内第一批葡萄酒行业区块链应用合作将在下半年建立。 区块链的多中心、新闻公开和不可改变的特征完全符合产品防伪追溯的需要,除了张裕自己的产品新闻、获奖新闻、价格新闻等被忠实链外,张裕也创造了更加开放的领域 对于渴望至今为止的传达和供求关系,建立新的信赖纽带的区块链平台,张裕期待的企业品牌溢价可能是时间的问题。

7月31日,张裕宣布在上海北外滩设立了张裕全球数字营销中心。 张裕说,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国葡萄酒土壤最厚的城市之一,张裕在这里设立了面向世界的数字营销中心,立足上海,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公司面向顾客的互动体验营销能力

然后张裕用“降维打击”的方法确立产品竞争的特点。 作为中国唯一完成全球化布局的酒企业,张裕可以整合国内外资源,如酿酒技术、工艺、酿酒师等,继续推进产品质量的提高。 孙健说:“我们必须拿着世界上最畅销的产品、中国最畅销的产品进行盲品,盲品的结果张裕在质量、性价比等方面获胜,努力‘不要惊人地上市’。 否则,必须继续调整直到达到这条基准线。 只有这样,我不怕任何竞争。 ”。

现在张裕完善了企业品牌经理制度,建立了15个企业品牌经理体系,这15个人分别策划了专业的企业品牌和企业合作,以各自负责的企业品牌为中心进行了精确的定位,全面提高了与客户的交易能力 为了实现提高质量的目标,张裕在主推企业品牌下建立了企业品牌的最高酿酒师制度。 在总酿酒师和酒种最高酿酒师的指导下,各主推企业品牌都有最高酿酒师,下面有酿酒师、助理酿酒师、初级酿酒师,组成扇形的楼梯队。 这个团队要对分管企业品牌承担国内外质量的最终责任,下工厂,上市。

每次危机爆发,都宣告着过去的某个快速发展模式,某个市场的结束,但也伴随着新的市场,新的契机。 作为中国葡萄酒领域唯一的百年公司,张裕能否克服一些经济危机、社会变迁和费用反复,将来带中国葡萄酒去“星辰大海”,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占农田的葡萄酒,张裕怎么打造内循环模式样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