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1字,读完约2分钟

林与东方记者唐亦超。4月21日报道:今天上午,在第三届“新余杯”法治书法大赛举办地金山区漕泾中学操场上,180多名身穿汉服的学生在自己的课桌上书写书法。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书写了法治下的书法名句,勾勒出一丝不苟的轮廓,体现了书法训练的不断打磨过程。随后,一系列融合了法治文化和书法艺术的作品在赛场上亮相。据了解,除了来自金山的37所中小学外,社会退休人士和书法爱好者也参加了比赛。

180多人身着统一汉服伏案挥毫 金山区第三届“鑫玉杯”法治书法大赛举行

来自徐汇区源南中学的吴同学第一次来到金山参加比赛。她说她是一个书法爱好者,可以把法治和自己的利益结合起来,这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法治书法大赛,她不仅对法治教育有了更好的了解,还重游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并将在未来再次光临。

180多人身着统一汉服伏案挥毫 金山区第三届“鑫玉杯”法治书法大赛举行

曹景中学的学生卢家亮参加了比赛,他说每个公民都应该遵守法律,遵守法律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形式使法治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大赛以“传承书法之美、领略法治、根植文化之根”为主题,将校园法治教育与书法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书”和“法”的形式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它还教育中小学生学习法律和尊重法律,将法治理念融入书法教育,鼓励学生通过书法学习法律知识和理解法治精神,在青少年时期形成良好的法治思维。

180多人身着统一汉服伏案挥毫 金山区第三届“鑫玉杯”法治书法大赛举行

曹泾镇党委副书记张军说,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次法治书法大赛,今年是第三次。现在,从社会反响的角度来看,我们都觉得这次比赛很好,我们会在以后举办。此外,我们应该更好地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增强法治的宣传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80多人身着统一汉服伏案挥毫 金山区第三届“鑫玉杯”法治书法大赛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