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4月26日上午,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智慧湾科技园区弘毅剧院举行。区领导王红、苏平、王逸群、明路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机械工业协会、宝山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围绕中国机器人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态势,以及如何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的挑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宝山举行

在此次会议上,上海机器人产业园、上海临港南达智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智能湾科技园区等宝山区三家区域性企业签署了以合作共赢、共同开放为目标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世界排名第一的Fanuc机器人位于上海宝山区机器人工业园,这里有50多个机器人及配套企业。作为实施“上海制造”品牌战略的措施之一,保山建立了第一个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可的上海机器人产业园。除Fanuc机器人公司外,还聚集了大量机器人相关龙头企业,如物质性3d打印、上海科莱机电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龙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机器产业集群。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宝山举行

近年来,借助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面推出“上海制造”品牌的良好契机,宝山充分依托空的空间、技术、人才和应用优势,通过“区域+产业+创新”的叠加政策,加快机器人产业的标准化、模块化和系统化发展。2018年,宝山区机器人及高端设备产值达到335.3亿元,同比增长4.1%。同时,结合自身的产业基础,宝山加强了在新材料、物联网、3d打印、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智能能源等前沿领域的战略布局。其中,初步形成了以上海孔孚华龙为代表的“一个平台+三个园区”的卫星应用产业格局,即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和大场镇、高静镇、宝山工业园三大产业基地,汇聚了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和史明北斗风险投资基金。今后,我们将积极承接一批基础前沿项目,支持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空空白,抓住产业发展机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宝山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