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89字,读完约6分钟

“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们的感情。即使我们送出十面旗帜,也很难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这一天,在新华街长风浦江小区左家寨居委会办公室,十号楼的几个居民拉住居委会书记唐林祥,一个劲地说:“谢谢书记!谢谢你,部长!”事实上,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更换了10部电梯,安装了一部电梯,整个社区几乎所有的旧电梯都被更换了。“这一波行动不仅速度快,简直是‘逆天’!”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长丰浦江社区,位于安顺路89弄7-11号,1998年竣工。社区共有5栋房屋,其中7号楼和9号楼有4部电梯,11号楼有2部电梯,8号楼有1部电梯,10号楼有一栋多层建筑以前没有电梯。社区里有11部电梯,都是1998年交付的,都已经21年了。

商品房、售后公房和出租屋并存,住宅和写字楼混杂,人来人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混乱,业主、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物业公司频繁更换,行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更加困难。电梯长期超负荷运行导致频繁故障成为常态...以前,长风浦江社区也是“有名的”。“2017年是最严肃的一年。电梯里每天都有事故发生。一些居民还遭遇电梯突然坠落。每次乘电梯,我们都很害怕。”七号楼的雷阿姨回想起自己被锁在电梯里好几次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2018年2月,长风浦江社区原有的物业公司退出,社区成为“烫手山芋”,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手。道路不清扫,居民区堆放垃圾,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商家的正常经营。新华街党工委办公室看在眼里,心中焦急,经过多方协调,终于邀请了一家物业公司临时托管。此时,行业委员会也处于过渡阶段,新的行业委员会尚未成立。针对住宅区电梯故障频发,严重影响居民交通安全的情况,住宅区党支部和居委会与业主进行了广泛沟通,决定更换电梯。居民委员会起初对更换电梯一无所知,但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2018年2月,在街道自治办公室、综合管理中心、荣智林工作室的指导下,小区党总支、居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征求是否同意更换电梯的意见。鉴于小区生活条件复杂,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和楼领导挨家挨户进行咨询,向每位业主发出了839条意见。据统计,97%的业主同意更换电梯。在业主的支持下,小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增强了更换和安装电梯的决心和信心。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2018年3月29日,长丰浦江社区工业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新的工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新行业委员会成员希望为社区带来“转机”,改变社区管理混乱的现状,为社区居民和商户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办公环境。第一次“四位一体”工作会议由小区党总支牵头,居民委员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参加,各方达成一致,把电梯更换和安装作为解决居民业主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很快,一个由“精英士兵和强壮的将军”组成的电梯更换和安装团队成立了。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亲自负责,居委会领导沟通协调。物业公司派出精通电梯安装和维护的“专家”来控制工程质量。行业委员会成员细化分工,指定专人主要负责跟进电梯安装和更换过程的监督。此外,还选择了三位热心社区事务、公正正派、具有电梯工程相关知识的业主作为业主代表。其中一位业主代表担任质监局副局长,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组同时成立了微信工作组,方便信息的及时传递和沟通。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朱伯伯,将近70岁,是负责电梯安装和更换后续工作的行业委员会成员。今年夏天的一天,他在40度的高温下爬了34层楼,以更换电梯机房的空钥匙。10号楼有电梯的年轻人比较多,其中一个是年轻的母亲,在外企工作,休产假,另一个是自由职业者,时间灵活。他们充分发挥青少年在体力、精力和相关专业知识方面的优势,在上门咨询、基金分享方案讨论和收费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尤其是住户数量的巨大差异(10号楼只有18户,而整个社区有839户,其余828户有电梯),成为他们在推广安装电梯的道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障碍”。一些居民认为在其他建筑安装电梯与自己无关,拒绝合作。建筑组的年轻人带头自发地分成三组。从2018年9月到10月,他们放弃了晚上、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幸运的是,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社区里三分之二的居民终于同意了,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在选择电梯品牌的过程中,熟悉相关领域的业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提供不同电梯公司的相关信息。经过询问和价格比较,电梯更换团队选择了三菱和奥的斯两个电梯品牌作为候选品牌,并召开了业主大会,由业主投票决定。最终,三菱以超过90%的选票胜出。今年4月,物业公司、行业委员会和三菱供应商在业主见证下成功签订了三方合同,明确了项目建设流程、相关费用和各方责任。由于7号、9号、11号高层建筑人流大、使用频率高,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更换期间对居民使用电梯的影响,工作组研究了科学的错时更换方案,分批次、分时段实施了更换施工。首批三栋高层建筑各更换一部电梯,7月19日进入市场,8月20日竣工;更换完成并投入使用后,第二批三栋高层建筑将更换为一部电梯,电梯将于8月26日进入市场,10月1日完成;第三批更换了7号和9号电梯,10月10日进场,11月20日完工;第四批更换最后一批7号和9号电梯的工作预计在12月20日前完成。与此同时,从今年6月1日开始在10号楼安装电梯的工作也已于11月19日完成并投入使用,创造了“数量和速度”的奇迹。

“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现在上下楼梯真的很方便,而且我的心很踏实,所以我不用担心被困在电梯里。”长丰浦江社区的居民表示,这11部电梯的成功更换和安装,使他们对未来社区的规范化管理充满信心,也对未来美丽社区的建设充满期待。

随着长丰浦江社区电梯更换安装的成功,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识发生了彻底的改变,由于电梯的更换安装,社区居民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在住宅区总党支部的指导下,居委会、物业公司和行业委员会的“三驾马车”也运行得更加顺畅。长风浦江社区的美好生活迈出了第一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驾马车”聚合力 长宁居民出行更舒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