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惠风是平稳而缠绵的。11月25日,主题为“统战旋律、青云古琴慈善演出”和“传承古琴技艺、帮助孩子成长”的古琴慈善演出在广福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筹得的10万元将全部捐给市儿童基金会松江分会的“榕城未来之星艺术之梦”项目,用于在松江区弱势儿童中推广钢琴、象棋、书画等传统文化。

传承古琴技艺助力儿童成长 广富林举行慈善汇演

演出以一首名为“普安诅咒”的歌曲开场。随后,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毕克真、古琴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古琴大师徐俊岳、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古琴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马杰、中国著名扬琴演奏家马等著名艺术家登台献艺,向观众展示了广陵散、宣武、春江花月夜、胡家十八拍等古代名曲。 一位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带来了现代京剧《智取虎山》的选段,现场高潮迭起。 传统艺术让观众着迷。上海青云古琴俱乐部和中山小学联合带来了著名古琴曲目《阳关三叠》,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引来了现场的掌声。

传承古琴技艺助力儿童成长 广富林举行慈善汇演

古琴作为中国文化中地位较高的乐器,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是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的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文化使国家富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上海之根”的松江,近年来出台了《松江人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学术之都、书画之都、文化宝库、影视之都的文化名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承古琴技艺助力儿童成长 广富林举行慈善汇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