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3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7日,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多家爱心单位,举办了第11届上海美锦色彩杯学生艺术展。去年,当学生们走进刘海粟美术馆的艺术大厅后,长宁的特殊学生们走上了东华大学时装艺术学院的t台,展示他们的风格。

在表演现场,由学校王安舞蹈工作室和lkd舞蹈团的学生们表演的节目《梦幻舞步》,展示了小舞者王安等同学们的活力;情景喜剧《梦的快门》讲述了小摄影师荣石和孩子们在摄影棚里成长的故事;曾在北京鸟巢与周迅同台演出的于,以及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将老师和家长们带进了激动的现场;以杨命名的书画工作室致力于挖掘儿童的艺术潜能,其中一幅儿童“蛋雕书法”更是让在场的来宾惊叹不已。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观众可以看到学校的日常场景,并深深感受到这些孩子的才华和努力。

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表演场景

同时,长宁特殊职业学生的许多文化创意产品也在活动现场展出。

描述:学生的画是在陈光文具和工业化生产上设计的。

描述:学生创作的创意瓷板画

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智障学生的特殊教育学校,本着“每个孩子都是金子”的教育理念,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帮助每个孩子实现梦想。

从最初的三个简单的学生艺术工作室到涵盖艺术、摄影、体育、舞蹈、声乐和书法的六个工作室,学校组织各种艺术和体育活动,让学生展示他们的独特才华。

由于学生的特殊性,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一直重视家庭教育的指导。除了定期的家校互动外,该中心还开发了一套支持性的家长学习课程,包括情感支持方面的"家长沟通课程"和"家长兴趣课程",以及专业支持方面的"家长概念课程"和"家长技术课程"。通过家长的引导,促进学生的教育。

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要让每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仅仅依靠学校和家庭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经过多方努力,长宁特勤已经与许多关怀单位和关怀个人建立了联系。截至2019年,关爱单位和关爱人员为特殊儿童开设了14个公益班,学生不仅得到了专业指导,还获得了更多参与竞赛和展示的机会。

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今年,曹画的“九色鹿”被印在上海九色鹿实业有限公司的智能童装上,每次实业卖出一件九色鹿童装,曹都会得到相应的收入。他的两幅画还被恩里克艺术博物馆签署,并印在各种文化和创意产品上。同时,他的作品被印刷在易慧学派的美容产品包装上。不久前,他还捐赠了这个项目的收入。

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描述:恩里河美术馆根据曹的作品设计的木制书灯

除了艺术成就,学生在体育方面的成就也很突出。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残奥会和第七届特奥会上,学校篮球队代表上海队获得了特奥篮球比赛的第一名。在今年的上海特奥会旱冰曲棍球比赛中,学校旱冰曲棍球队的贾获得了mvp最佳球员奖。

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照片说明:长宁职业篮球队参赛照片

特殊儿童的梦想不仅仅是一本书和一支笔,而是一个竞争的机会和一份工作。他们希望被社会认可,并通过自我展示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在过去的10年里,通过长宁特岗和各种力量的牵线,学生们的梦想一个接一个地实现了。在未来,我相信更多的梦想将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学生好厉害 到鸟巢演出在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办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