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7字,读完约3分钟

凡事都有自己的方式,凡事都有答案。宋视察期间,松江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市环保局反映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保证环保整治工作的有效性。

加大违法建设和整改力度

在环保检查过程中,新桥镇环保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新桥镇站路东路口有一个三角区,有堆放木头、钢管等杂物的现象,影响了行人的安全。有人在路边种菜,这个地区还有另一座闲置的厂房。我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杂物,整顿环境。新桥城管中队和绿化市容院的工作人员接到申诉后,立即命令场院负责人在一周内搬走木材、钢管和建筑材料,场院负责人当场签署承诺书,同意立即搬走。近日,新桥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与春申管理委员会、城管中队、大环联动、绿化市容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对该区域进行现场复查,进一步推进处置工作的实施。目前,堆放点的杂物已经清除,相关部门已经到场拆除了三个违章搭建的工棚。后续工作将在后续中完成。叶燮镇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工厂环境时,发现一些企业工厂有很多违章建筑。根据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五违四要”要求,镇整治办公室牵头整治违章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和厂区脏乱。7月19日,镇改造办公室与格网中心、城管中队、投资公司相关人员合作,拆除了上海盛迪箱包有限公司位于叶大路165号厂区内的一大片违章建筑,总拆除面积720平方米。该镇的后续计划是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保持城市整洁。

松江: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整治违建不留死角

整改检查员的反馈

7月17日,第三环保检查组对经济开发区企业的环保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在创一国际企业园随机抽取了汉芯模具、网极保护、元分析仪器和尼基工程塑料公司。在检查过程中,市环保督察团发现园区内存在未经验收即开工投产的现象,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经济开发区对园区企业的环境评估验收情况进行梳理,加强监管。

松江: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整治违建不留死角

经济开发区非常重视市环保督察团提出的问题。18日上午,在接到督察的调令后,立即派出了两组人员。第一组根据前期收集的“一个企业一个档案”的数据,将创一园区进行了上市。企业名单,注明各企业生产情况、环评审批时间、环评验收时间等信息;第二组立即赶到现场,坚持企业不能落后,严格按照环评验收原则的要求,再次对园区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检查了环评和验收资料。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停产整顿应立即实施,备案登记要求企业立即进行网上操作,整改落实。

松江: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整治违建不留死角

7月13日,市环保巡视组在对九亭镇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上海吉祥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金马路329号、上海延春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横江路378号4巷存在大量危险废物,且现场靠近河流。九亭镇成立银行进行改造,镇内各职能部门和松江区环境监测支队迅速组成联合整改小组,现场立案,封存现场发现的废油桶,连夜转运并妥善封存危险废物和整平机,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后期专业处理。第二天上午,镇城管中队和违法拆迁办公室清理并拆除了横江路378弄4号沿河6米范围内的垃圾场。18日,两个垃圾收集站的场地基本清理完毕,后续将进一步清理场地。这些企业还承诺,这些场地将不再堆放废品。之后,九亭镇将加强检查,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整改问题不打折扣 整治违建不留死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