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1字,读完约3分钟

许智宏是徐汇公安局的一名普通警察。他生于1958年,在公安工作中奋斗了40多年。他长期的教育和宣传工作使许志宏养成了剪报的爱好。

“当我拿起剪刀把它们留在报纸上时,我发现历史离我如此之近。在我打开报纸的那一刻,战争、人性、贫困、财富、社会变革和人类进化就跃然纸上了。”

8月19日是许志宏的生日,也是他任职的最后一天。他把以前的剪报摊在桌子上,并告诉迟到者他的半条命关系。

“一把剪刀、一瓶胶水和一份订阅的报纸是我的朋友,他们每天都陪着我。”许志宏剪报30多年,源于教学工作的需要,为教学积累素材,逐渐成为一种习惯。

“我的生命也是无限的,我的知识也是无限的。”除了单位订阅的党报党刊外,许志宏还自费订阅了许多报刊杂志。对于一些有价值的文章,把它们标记起来,作为今后的集中剪报,而一些剪报将成为他今后做好宣传工作的好帮手。

徐汇公安分局民警许志弘的剪报人生

"历史变迁、社会记忆和剪报是最真实的历史记录."许志宏说,他之所以保留这份报纸,是因为它承载了历史的重量,祖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文海捡贝壳是我阅读生活中的一大乐趣."“知道的不如好的,好的不如快乐的。”在广泛的阅读中,许智宏收集了优美的作品,收集了喜欢的文章的史料,保存了喜欢的文人的经典故事,留下了值得回味的著名艺术家,记录了具有启发意义的艺术家的有趣故事,与空时代的老朋友交谈,并融入了时代的历史。

徐汇公安分局民警许志弘的剪报人生

"有一份报纸可以阅读和剪裁就足够了."“旧书不厌其烦地反复阅读,当你仔细阅读时,你就会明白这一点。”。在许志宏看来,每当你有闲暇的时候,你都可以阅读你熟悉的剪报,重温经典的好文章。你总能闻到记忆中熟悉的沉香,感受到文化的兴奋,体会到文化的快乐,这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舒适。这也可以看作是文化的自我储存和鼓励。

徐汇公安分局民警许志弘的剪报人生

让许志宏乐在其中的是剪报过程,不仅充分利用了报纸,还迫使自己主动阅读和涉猎,还全面锻炼了身体,激发了他的思维,满足了他的爱好。剪报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在许志宏的领导和同事眼中,剪报是一种“感觉”和“坚持”,一种“兴趣”和“享受”,一种文化沉淀和传承,一种帮助每个人更好地审视、发现和创造美的行为。

“路很长,修远很尴尬。我会上上下下。”

在谈到他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时,许志宏说他仍然对未来充满激情,他会用许多爱好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他坚信生活是美好的,阳光依然灿烂。

张爱玲在《半条命》中写道:也许爱情不是激情,也不是怀旧,而是岁月,它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生命转瞬即逝,岁月无声,但总有东西可以证明我们生活得真的很艰难。就像许志宏一样,30多年的热情和毅力沉淀在近100份剪报中。在不同时代不同故事的剪报中,隐藏的是他对经历各种社会状况、感受和记录历史变迁的迷恋和感受。

徐汇公安分局民警许志弘的剪报人生

找到你自己的“爱”,写下你自己的人生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公安分局民警许志弘的剪报人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