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0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图为市民参观体验大厅。

2019年12月30日,仙霞新村街举行了“城市记忆空室-档案文化社区体验馆”和“仙霞社区党群服务站”启动仪式。体验馆由上海档案馆和仙霞新村街联合推出。是集历史课、展览、书刊阅读、交流、咨询等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档案文化体验空室。目的是进一步把档案服务工作深入到基层社会,缩小公民与档案的距离,让更多的公民走进自己的家门口,了解档案工作的内容,领略档案文化的魅力。

“城市忆空间”落户长宁仙霞

据了解,上海档案馆现有各类档案近500万卷(件),其中《世界记忆》、《中国档案遗产名录》和《国家重点档案》共收录136万卷。城市记忆空室——档案文化社区体验厅位于仙霞,是市档案馆为街道社区提供档案服务的一种尝试。市档案馆将为空公众提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空间,并开辟展览、阅读书刊等文化服务功能。从现在开始,市民们可以在体验大厅里近距离观看档案工作,感受城市记忆,体验档案文化。

“城市忆空间”落户长宁仙霞

活动当天,“70年,我们共同见证——用光影记录上海城市变迁”展览和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展览也在体验馆举行。从全市各区的档案中选取了70张珍贵照片,见证了上海70年来的变化;近30种不同形式和体裁的珍贵档案,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档案的丰富内涵和历史价值。

“城市忆空间”落户长宁仙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忆空间”落户长宁仙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