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月30日下午,彭浦新村街举办了以“多彩四季”为主题的群众文化表演和群众团队成果展,拉开了2018年春节的序幕,街道群众文化艺术也随之绽放。

彭浦新村虽有“工人新村”之称,但村里有数百支钢琴、象棋、书法、绘画技艺高超的群众文化队,还有数以千计的民间艺人。街道大型组团项目“聚英雄:彭浦文化的‘蔡华四季’”荣获静安区2017年公共文化活动;街头红风舞蹈队荣获静安区五星文化队;彭浦书画院等四支群众性文化团队荣获四星级文化团队。尤其是静安区知名的“蔡华四季”群体文化项目,以春之韵、夏之声、秋之舞、冬之魂为主线,汇聚了彭浦新村文化的精华。其中,《春韵》的优美风格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以“夏日之声”为特色的合唱节已经连续演唱了九年;以“秋舞”为主的舞蹈节已经跳了五次了;以“冬天的灵魂”为主题的戏剧节已经精彩上演了七次,每一次都有成千上万的市民领略到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

静安彭浦新村街道开启新年群文活动序幕

在2018年街头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启动舞台上,街头各种文化协会相互竞争:“美丽风格”时装团队的时装秀“翠店春雨”揭开了神秘而美丽的春天面纱;好嗓子合唱团的合唱表演《不归之河》表现了暴风骤雨的夏日气势;红风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国新世纪》延续了人们对丰收秋天的向往;田芸越剧团的“越剧校唱”和彭浦健身气功队的“渔舟唱晚”,展示了彭浦人冬季丰富多彩的艺术和健身风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新村街道开启新年群文活动序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