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同日下午,2018年江桥镇“分享学戏”系列活动在中福汇儿童艺术剧院举行。通过戏剧游戏的体验、阅读神话剧本创作的体验以及论坛的分享,孩子们开始了一段精彩的戏剧之旅。CPPCC副主席朱芳出席了活动。

嘉定江桥镇举办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

下午1点,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的室外草坪非常热闹。江桥小学、私立沪宁小学和兴化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组玩戏剧游戏,在练习发声的过程中逐渐解放了自己的天性。

在创世神话剧本的阅读和表演体验课上,孩子们穿上戏服,在神剧《颜地三公主——精卫填海》中扮演角色,讲述了颜地三公主化身为金卫兵,精卫鸟用石头和树枝填平大海,以善良和正义战胜邪恶的感人故事。虽然孩子们的表演有点不成熟,但所有的观众都被他们的全情投入所感染。

嘉定江桥镇举办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

为什么戏剧如此迷人?让孩子了解戏剧故事有什么好处?在论坛分享会上,中国福利研究院院长蔡金平、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宋怀强、嘉定区文化广播局、教育局相关领导和专家、江桥小学、江桥文化体育中心相关领导、大咖啡广场儿童戏剧营儿童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以亲身经历谈论了戏剧对儿童的影响。家长们也从激烈的讨论中受益匪浅。

嘉定江桥镇举办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江桥镇作为文教结合的试点单位,充分依靠强大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机制,找到文化教育育人的最佳结合点,以文化教育促教育,积极推进文教结合的示范和亮点工作。2017年,江桥镇在“罗欣工作室-新剧俱乐部”和中福会马兰华儿童艺术剧院江桥基地的基础上,建设了“大咖啡广场”儿童戏剧营,并利用专业“戏剧”资源,让儿童通过戏剧进入戏剧,锻炼团队合作和沟通技巧。世界戏剧日是“大咖啡广场”儿童戏剧营的活动之一。每年3月27日世界戏剧日,“大咖啡广场”儿童戏剧营都会推出一系列儿童戏剧活动。今年,戏剧营还将在江桥小学、沪宁小学、兴化幼儿园开展戏剧相关活动,将戏剧艺术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孩子,提高他们在戏剧活动中的综合素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江桥镇举办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