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0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举办了首届上海市十大社区护士和护士长评选活动,通过了专家推荐和技能测试。最终,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季守炎获得了“上海市十大社区护士”的称号。

跟着肖佳去见她。

2003年,刚刚从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的季守炎,进入上海长海医院,服务于临床一线。2010年,季守炎来到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社区护理工作。

谈到护士,人们首先会想到排名前三的医院里那些忙碌的人。他们在大医院工作,劳动强度大,精神压力大,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却显得小而平凡。但季守炎以她的爱心、耐心和责任感赢得了居民的信任。

该中心的老年护理病房大多是患有慢性病的残疾老人。2014年7月,一名偏瘫患者住进了病房。由于行动不便,他在床上躺了很长时间,并发生了许多严重的褥疮感染。盛夏,季守炎主动承担清创和换药的任务,并定期翻身、拍背和给病人换衣服,清创和引流一些坏死组织。经过20多天的精心护理,老年人感染褥疮的伤口开始逐渐愈合,这种精心护理也为患者及其家属所铭记。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在季守炎看来,护理行业是一个普通但不简单的行业。"虽然每天都在做类似的工作,但每天都可能面临新的挑战."因此,除了对患者保持原有的真诚之心外,持续学习也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在同济大学完成了护理专业的本科课程,并获得了护理学士学位;参加上海市护理学会组织的“静脉留置针培训课程”和“picc专业护士核心能力培训课程”,并成为一个分中心的picc专科护士,为患者提供picc家庭维护和咨询。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在肿瘤学中,我们经常在一些病人的手臂上看到一个导管,它在输注后不会被移除。该导管是通过外周静脉放置的中心静脉导管,在英语中缩写为picc。Picc置管是通过上肢静脉穿刺置管,其尖端位于上腔静脉的中下部或上腔静脉与心房的交界处,用于为患者提供中长期静脉输液治疗。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Picc最多可保留一年,导管需要每周维护一次(冲洗、更换补片和肝素帽),以防止并发症。因此,患者往往需要赶到市区医院或嘉定一些相对较大的医院进行picc维护。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南支中心设立picc专科医生,解决了带管患者的困难,延长了picc管的使用寿命,为许多患者提供了方便舒适的医疗需求。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现在,作为一个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前辈”,季守炎经常扮演着推陈出新的角色,这样他们才能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看到新护士就像看到原来的自己。我希望我的帮助能使他们在普通的护理岗位上不断提高自己,成为一个可爱的人,让更多的人发现护士的美丽,让护士得到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尊重。”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年初,季守炎被任命为南门分中心护士长。从那以后,她一直在“中心”和分中心之间奔波,从项目到人员安排,她都考虑得很详细、很全面。如今,考前的桌子和温暖的心房都有回答问题和为病人解释的声音;在注射室和更衣室,她正忙着给病人注射和换药。

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这位天使 荣获上海市十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