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美丽的绿色花朵,平坦的健身步道,宽敞的休闲广场,齐全的健身器材,有趣的儿童乐园...仙霞新村街杜家寨社区经过近期的“升级改造”,颜价值的功能得到了提升,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家园门工程”作为民生工程之一,给长宁居民带来了许多现实生活质量的提升。在考虑项目覆盖面的基础上,仙霞新村街将通过适当的资源整合形成集聚效应,为上门项目打造一个示范社区,杜家寨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建于1983年的杜家寨社区有800户家庭,其中老年人和租房者占大多数。在仙霞新村街的带领下,杜毅总党支部领导了与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和社区警察的四位一体联动。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社区存在绿化混乱、道路崎岖、停车位少、缺乏休闲娱乐场所等问题。

老小区微更新 来看看长宁示范小区是怎么做的

在真正了解了居民的需求之后,经过三个月的装修,住宅区“焕然一新”,休闲走廊区、健身步道区和儿童游乐区等设施一应俱全。

休闲广场旁种植了大量高大的树木,这不仅减少了空的房间,也影响了居民的照明。通过移植不必要的绿色植物和整合功能区,休闲广场变得更大了,居民们也可以享受阳光了。如今,近7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可供居民锻炼和举办各种活动。

老小区微更新 来看看长宁示范小区是怎么做的

鉴于居民对旧长廊的深厚感情,此次改造模仿了原有的长廊,并进行了“升级”。在这个新的休闲走廊区域,选择了耐腐蚀的木制座椅,玻璃被紧密地安装在走廊上方,以防止座椅被雨水淋湿。

在绿化配置方面,保留了40年树龄的松树,增加了月季等花卉,使社区在花季更加美丽。

健身步道使用红色沥青地板,黄色条是封闭的。色彩对比的方法用于增强视觉效果,同时起到路边警示的作用。在设计过程中,步道还有一个延伸区,以方便后续步道范围的扩展。

在健身区,分散在原社区的健身器材聚集在一起,方便居民锻炼。天气好的时候,来这里锻炼,老年人会更快乐、更健康。

在儿童游戏区,增加了滑梯和彩色护栏,以鲜艳的颜色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地上有五颜六色的跳房子,这样孩子们也可以玩我们小时候的游戏。

杜家寨社区有76个停车位,但高峰时段最多有103辆车。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居委会和小区老人之家联合建了晚会,并把原来的晒衣架改成了腾空设计,从而为居民腾出了6-7个停车位。

考虑到社区内的居民大多是老年人,本次改造项目中扶手全部覆盖。新材料制成的扶手美观,无异味,安装后居民可以上楼帮忙。

据悉,仙霞新村街“家门口工程”覆盖21个住宅小区,包括14个类别的94个微装修项目,全部完工,解决了一批早期商品房小区的迫切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小区微更新 来看看长宁示范小区是怎么做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