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从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做好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特种设备监管职责,确保市区复工生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有序复工生产。

一是区市场监督局下发了《长宁区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通报承诺书》,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阅读并签署承诺书,明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在此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专项监管,狠抓隐患整改。近日,区市场监督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加大了对重点单位的检查力度、检查频率和深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并跟踪整改过程,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核实,形成消除隐患的闭环。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人员365人,检查用户170人,发现隐患43处,责令整改。

结合疫情防控 长宁加强电梯监管

自疫情爆发以来,电梯一直是防控的重点之一。针对疫情期间电梯感染风险的特点,区市场监督局加强了辖区内医院、大型商场、商业建筑等重点场所电梯的安全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通过社区布告栏、电梯广告屏、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做好进出电梯的安全保护工作;督促用户对电梯进行日常检查、清洁和消毒,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对电梯实施在线监控、检查和维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完善电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单位24小时应急响应。

结合疫情防控 长宁加强电梯监管

近日,区市场监督局积极推行“一个网通办公室”,方便相关证照的重新审核。通过电话、微信等引导在线操作。指导特种设备运营企业通过市政府“一个网通办公”平台审核续展申请人办理特种设备运营项目审核;如需补充,请通过电话告知提交的材料。

结合疫情防控 长宁加强电梯监管

此外,区市场监督局还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规,要求企业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然后复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结合疫情防控 长宁加强电梯监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