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3字,读完约3分钟

在流行病期间,住在养老院的老年人的饮食有什么不同?他们都健康吗?疗养院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关爱服务?不久前,记者去长宁区养老院“看望”了一群可爱的“老小孩”。

长宁区敬老院位于茅台路460弄30号,是万虹集团旗下首家养老院。这里住着60个“老孩子”。在疗养院外经过严格消毒和测温后,记者被允许进入疗养院。记者没有进入老人生活区,因为他担心影响老人的健康,但通过玻璃门,记者看到了一个温暖的心景。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我中午吃了一个小馄饨,肉很好吃。下午,我喝牛奶,吃蛋糕。我身体很好,你不用担心。”在护士的帮助下,百岁老人吴秀英奶奶正在和家人进行视频通话。从1月24日起,养老院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但是隔离病毒并不能隔离爱情。在医院里,老年人和他们的亲属通过视频通话和电话交流的方式“分离/团聚”,这有效地减轻了老年人的焦虑和他们亲属的忧虑。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在医院关闭期间,虽然家庭成员不能亲自进入医院与老人交流,但在护士的帮助下,药品和物品可以交给老人。在记者的采访中,一名家庭成员前来送药,该家庭成员将药交给护士,护士在第一时间对包进行了消毒,然后将药带进了医院。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在非常时期,提高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养老院特别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医院已经定制了营养均衡的食谱。一日三餐不一样,食谱每周都会改变。吴秀英奶奶提到的“小馄饨”是医院工作人员专门手工制作的,用来增强老年人的食欲。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上海人经常吃的小馄饨是纯肉的,但考虑到老年人的胃不太好,我们改进了配方,按比例做了素肉。每块麂皮也很薄,这样可以装更多的填充物,老年人可以更好地消化它。”院长孙介绍。

孙院长指着摇摆不定的食堂空说:“以前老人们都是同桌吃饭,聊天吃饭都很热闹。现在,为了避免人们聚集,护理联盟定期给老人送食物。起初,一些老人不理解这种做法。后来,经过集体布道和个别咨询,老年人能够理解这种流行病,理解我们。”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医院里的老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养老院不忘附近社区的老人,坚持为每个人提供饮食服务。经过万虹集团多方协调,一批一次性饭盒被送到养老院,社区的老人又可以吃到营养又安全的饭菜。

每天,养老院准备饭菜,把它们放在一个特殊的塑料盒里,并派一名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老年人在医院外用餐时自觉保持一米的距离。每顿饭后,工作人员对塑料盒进行消毒。有些老人不能亲自来取饭,医院的送餐人员也会把他们送到门口。

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在疫症期间,虽然蔬菜的市价有所上升,但我们仍会确保价格不变,菜品的质素不变,为长者提供合理和有营养的膳食。暖心分娩,不仅是一顿热食,也是赢得防疫和控制的信心。”万虹集团总经理苏静介绍。

从过去到现在,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得到了医院老人家属和帮助他们吃饭的老人的感谢。手写的感谢信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在疫情结束之前,万虹集团下属的6家养老机构将继续坚持,养老院全体员工将毫不犹豫地为老年人提供最热情的服务。对每个人来说,这些可爱的人为老年人建立了一条健康安全的防线,并赞美他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期间 长宁敬老院里的“老小孩”们过得好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