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上半年,由于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短缺,上海洪辰家用产品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申请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融资。针对企业无抵押物、融资困难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引入政府信用信息,制定了“银保货”融资方案,通过“事前协商”、“平行运作”的机制,在半个月内完成了贷款审批工作。

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副行长赵晓红表示,在去年发布的《金山区关于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简称“金十条”)的背景下,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积极创新各种产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科技企业发展。例如,“银保货”产品可以解决资产较轻、抵押品较少的高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并通过政府信用信息为这些企业提供上海中小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资金管理中心担保的贷款业务。

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还加强了“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出了小微企业“小额信贷”和“税务电子贷款”。根据企业的涉税信息和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税务电子贷款”产品进行分析和评价。它为诚信纳税的高质量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和回收网络融资产品。企业申请并成功取款只需3分钟,最高金额为300万元。小微企业可以随时借钱,随时还钱。还款方式方便灵活,不仅节省了融资费用,也为客户降低了财务成本。

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也在肖伟和科创的金融服务中不断推出特色产品。探索推出了符合中小企业发展需求的“新快贷款”、“银税贷款”、“新永贷款”、“新科贷款”等新产品,建立了“一新、两专、三支”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建立起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时效性高、信贷方式灵活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了银租联动业务,为有设备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融资租赁业务,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由于发展迅速,资金周转日益紧张,德耐尔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枫泾支行申请融资。由于传统的房地产抵押贷款不适用,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枫泾支行提出了技术绩效贷款授信方案,最终向企业发放了35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搬迁初期投资大造成的资金短缺问题。

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上海汉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是枫泾工业区从事瓦楞纸板包装机械的高科技企业。上海汉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国强表示,由于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客户要求到货时间短,需要一定的资金准备库存。在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枫泾支行的帮助下,企业迅速获得了所需资金,购置了高端设备,并做好了库存准备,将企业的发货时间从3个月缩短到1个月,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创新融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 架起信用和信贷连心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