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8字,读完约2分钟

22日下午,湖北救援长宁医疗队的16名队员回家了!从1月28日到3月22日55天!

22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长宁区医疗队16名队员乘坐东航mu700航班,安全抵达上海虹桥机场!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兰代表区委、区政府和长宁人民到机场迎接白军平安归来。

接到返回上海的通知后,长宁援助湖北队队员们不仅兴奋,而且放弃了很多。在这个战场上,他们并肩战斗了50多个昼夜,用高超的医疗技术治疗了COVID-19医院的144名肺炎患者,并建立了一个“心连心”的急救平台,帮助129名医生和患者走出心理阴霾。从工作开始时的谨慎和陌生到后来的舒适,从一开始难以用病人的语言交流到最后亲切的讲话。

长宁援鄂医疗队16位队员22日下午平安抵沪

长宁医疗救护队队员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武汉人民的高度认可和好评。贺、、、路翎、四位同志,以优异的成绩,在“火线”上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早上出发前,每个人都挥舞着国旗,把国旗贴纸贴在自己的面具上,并在酒店门前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感人的告别仪式。

武汉市民、常驻酒店工作人员和医疗志愿者举着感谢的旗帜,走上街头告别。

长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在离开驻地酒店之前,收拾好行李,安排好房间,因为他们已经来了55天。这是上海医务人员多年来养成的不打扰武汉人的习惯。

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后,团队成员拿到了机场精心准备的“限量版”纪念登机牌、胜利号航班、美丽的家乡目的地凯旋门以及抗击疫情胜利日的出发日期。这是对我们英雄最诗意的感激和祝福。

作为长宁区援鄂医疗队队长,何感慨地说:“1月28日,长宁医疗队16人外出。作为船长,我终于实现了我最初的诺言,今天把他们安全地带回家了!”

是的,我们的英雄没有一个失踪!

据悉,长宁援助湖北医疗队16名队员在武汉第三医院光谷校区,返回上海后将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目前,长宁医疗队仍有6名队员在武汉协助湖北抗击疫情。

灾难总会过去,生活最终会变得光明。然而,在春天,当这种流行病即将死亡时,我们仍然必须记住,所有的岁月都是平静的,因为它们背着沉重的负担。这时,千言万语变成了一句话:“谢谢你!”

谢谢农,放弃了家庭团聚的快乐时光,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奔赴武汉的“战场”;谢谢农,为武汉,舍生忘死,救死扶伤;谢香农,离开之前别忘了你的承诺。和平!胜利!你是上海的荣耀!这是长宁人的骄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援鄂医疗队16位队员22日下午平安抵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