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近日,静安中心急诊科收治一名男性患者,突发左肢体偏瘫,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需要紧急会诊和取栓治疗。介入部门的血栓切除小组紧急集合,稍事休息的医生立即赶到医院。在神经内科武建军教授的统一指挥下,急诊预检、内科、放射科、检验科、神经内科、介入科和重症监护室相互配合,顺利推进,为急性脑卒中开辟了绿色通道。

静中心多学科协作 介入溶栓拯救脑卒中患者生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介入医生采用微创方法取出患者颅骨内的右大脑中动脉栓塞,打开完全堵塞的右大脑中动脉,恢复正常血流。手术后,经过对症支持治疗,年轻脑卒中患者从完全性左半身不遂恢复到左下肢肌力4+级和左上肢肌力4级。经过后续的康复治疗,他将很快出院。

静中心多学科协作 介入溶栓拯救脑卒中患者生命

静态中心的医生提醒患者溶栓治疗的时间窗只有4.5小时,所以请把握好生命时间窗,以便早期治疗和早期康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中心多学科协作 介入溶栓拯救脑卒中患者生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