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白天的气氛,晚上的华丽,两种风格都很迷人。一次迷人的夜间旅行开始了。

上海展览中心


识别上面的二维码,带你离开空。

上海展览中心建于1955年,原名“中苏友谊大厦”,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建成的第一座大型建筑。


60多年来,它一直是上海进行重大政治和外交活动的场所。接待了党的三代领导人和数十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并负责上海市委全体会议、党代会、市人大、CPPCC会议、国庆招待会、春节团会等重要活动。

上海展览中心位于爱利花园,以前是英国犹太人哈同的私人花园,俗称哈同花园。该建筑由前苏联建筑艺术家安德雷耶夫设计,具有古老的俄罗斯风格,在上海建筑中独树一帜。1989年被评为“1949-1989年上海十佳建筑”,1999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上海十佳金奖经典建筑”,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第四批优秀历史建筑,被载入上海建筑史。

静安绝美夜景地出炉 这样的夜色看不腻

2016年9月,上海展览中心、人民大会堂、上海外滩建筑群等入选“20世纪第一批中国建筑遗产”。

上海展览中心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形成“南展北会”的建筑格局。其中,展区由南面的前言厅、中央厅、东厅1、西厅1和西厅2组成,会议区由北面的友谊厅和东厅2组成。


上海展览中心的夜景照明100%展现了“俄罗斯古典建筑”的风格。再加上光线和色彩的运用,它为建筑增添了一层浪漫而神秘的面纱。

[/s2/]钟燕的绿色空间


识别二维码,带你离开空。

钟燕绿地位于静安区和黄浦区的交界处。静安段绿地建于2000年2月。延安中路大型公共绿地的规划建设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缓解中心城市热岛效应的重要举措。

建成后的静安段延安中路绿地作为中国园林与历史文化和谐交融的典范,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园林,并于2001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静安段绿地面积348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4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75%。在绿地中,保存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和平民女子学校等历史纪念建筑,并修建了大型瀑布、蜿蜒的深潭和北美风格的亭台楼阁。


晚上走在钟燕的绿地上,仰望城市明亮的灯光,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与白天完全不同的感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绝美夜景地出炉 这样的夜色看不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