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幸运的观众王晨赠送特殊礼物。本报记者叶照片

“真是个惊喜!”来自张家港市的王晨收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馆长张立明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这份礼物是《共产党宣言》第一版和第二版中文译本的复制品。昨天下午2点57分,她有幸成为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举行的新的基础展览“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展”的第100万观众。

中共一大会址全新基本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馆长张立明说,新的基础展览自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党员和群众参观。过去,该博物馆每年接待大约510,000名游客,但今年,仅在昨天,就有超过670,000名游客进入博物馆。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对上海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特别视察后,前来表示敬意的人数猛增。“从11月1日开始,平均每天的观众人数达到了5300人,高峰时的观众人数超过了6600人。为确保观众在1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安全有序地参观,整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地进行引导。”张立明说。

中共一大会址全新基本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这是我们党员的精神家园。作为新基础展览的第100万名参观者,能够向党的诞生地致敬,真是幸运。”走进展厅,站在党旗前,王晨庄严宣誓,并重温了入党誓言。她在党内生活了七年,是张家港市妇联权益保护部的职员。她目前正在复旦大学接受为期一周的地方党史培训,在培训期间她会到这里进行访问。

中共一大会址全新基本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据报道,“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历史展”于去年7月1日重新展出并向公众开放。与原展览相比,新的基础展览不仅大大改进了展览内容、空厅和展示方式,而且具有更高的主题和视角。“我丈夫也是党员。他去年来过之后,极力推荐给我。”王晨告诉记者,展厅的布局让她大放异彩,尤其是展厅中高科技手段的运用让她对党建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她说参观后,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和第二个中文版本。“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中文版时,陈望道‘吃水饺,说水饺的味道很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王晨动情地说。

中共一大会址全新基本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据报道,过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每年接待的访客人数约为51万人,而截至昨天,今年的访客人数已超过67万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共一大会址全新基本陈列迎第100万名观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