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4字,读完约1分钟

在西山脚下,有200年历史的枫杨(见右图),它们依偎在一起,并肩而立,以独特的方式讲述着历史的变迁。最近,区花园中心重建了这两株古树的保护区。

古枫杨原保护面积小,防护围栏受损,地面铺装渗透性差,严重影响古树生长。经过多方协商,区园林中心决定对古枫杨周边环境进行生态修复,保护范围从25平方米扩大到109平方米,形成了又一个生态完善的市级古树保护示范点。同时,新建的仿木混凝土围栏和周围的学校围栏形成了一个梯形的保护区,最大限度地为两株枫杨树提供了原始环境。该中心还进行了间伐和修剪、树洞保存、病虫害防治、施肥、种植地被等。以确保它们继续健康生长。

佘山古树保护市级示范点建设项目完工

近年来,我区加强了古树名木的保护,古树管理日趋精细化和生态化。通过科学、系统、信息化的管理和维护,更好地发掘和弘扬古树名木的人文历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佘山古树保护市级示范点建设项目完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