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8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27日上午9点,以“新时代、新天气、新成就”为主题的大型采访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启动。这是在新闻战线上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实践。

启动仪式在会址一楼的宣誓大厅举行。约130人参加了会议,包括中宣部领导、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各省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媒体负责同志和重点记者编辑。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将重温入党誓词。一些媒体记者的代表将发表演讲。

20岁的央视记者何颖(音译)在解释新时期的宣传工作如何“新”时引用了受访者的一句话:“如果我们能从未来的角度看今天,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从行业的角度看自己,我们一定能在新闻宣传领域取得‘新成就’。如果我们能像盖房子一样对待每一篇报道,把握好“尺度”,做到“小见大,大见小”,把天线和地线与我们的作品连接起来,我们的报纸、大屏幕和小屏幕一定会是一种“新气象”。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南方日报》记者赵阳表示,将把今天的“新时代、新天气、新行动”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作为新起点,从我们党的起航梦想之地重新出发,进行深度采访,把活动精神带回广东,与同行们一起。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号角,我们将加强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在报道方式上进行深入变革和创新,在报纸网络方面做出努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员工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史展览”。与此同时,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的编辑作为主讲人,表演了《忠诚与信仰——情景晚会类》的三个片段:《老百姓的胜利》、《信仰的滋味》、《人民大团结》。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郭一峰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这一次,他将参加晚会表演课,背诵毛泽东《人民大联盟》的片段。他告诉汹涌澎湃的记者,“人民大团结”是毛泽东同志26岁时在《湘江评论》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当时中国又穷又弱。文章呼吁社会各界、各方面的仁人志士团结起来,拧成一条绳,努力改变中国和世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视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这也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要忘记你勇敢前进的首创精神》中的决心。我也愿意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90后记者魏毅说,作为一名记者,首先要做到: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第一线。与此同时,正如Xi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那些跟不上新形势的人每天都会退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作为90后,我们应该把握青年人的特点,紧跟潮流,迅速掌握媒体所需的各种新技能,把90后的独特生命力带到新闻宣传中来,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引导、影响力和公信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媒体记者将在中宣部新闻局的带领下,在上海相关采访点进行集中采访,然后通过游行和调查的方式,到全国各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题采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