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7字,读完约2分钟


“一百年前,外滩聚集了许多金融机构。黄埔金融曾经辉煌过,现在要重塑辉煌。”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高云表示,许多金融机构都对外滩过去一个世纪的生活细节感兴趣。目前,外滩的第一个立面正在被替换,即黄浦江边的立面。其次,第二个门面应该不断更换,旧外滩的更多资源应该换成鸟笼和鸟,然后通过保护和修复来聚集更多的金融机构。

杲云:老外滩将启动第二立面置换 集聚更多金融机构

外滩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云表示,多年来,黄埔一直努力营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聚集在外滩。在过去的五年里,黄埔的金融基本上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2017年,黄埔金融服务业增加值达到844.42亿元。与此同时,金融业贡献了黄埔40%的gdp。

杲云:老外滩将启动第二立面置换 集聚更多金融机构

黄埔金融发展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先,聚集金融要素市场。目前上海有12个金融要素市场,黄埔有5个。

第二,加大金融机构的集中度。目前,黄埔有580多家特许金融机构和3000多家金融及类似金融机构,形成了银行、证券、保险等新老金融与信托、公募、私募等新金融并存的集聚效应。

第三,注重金融服务发展的生态环境。复旦泛洋国际金融研究所、上海新金融研究所和互联网金融协会先后落户黄埔。此外,每年都有许多围绕金融主题的国际论坛或峰会召开,形成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和氛围。

云表示,黄埔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创新,争取突破:

一是继续推进金融创新发展。主动与自贸区对接,争取更多金融创新辐射黄埔,尤其是外滩金融集聚区。同时,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此外,我们将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使金融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

杲云:老外滩将启动第二立面置换 集聚更多金融机构

第二,创造最好的商业环境。进一步拓展外滩金融集聚区空发展空间。目前,黄浦已经启动了外滩源二期的城市更新,同时通过滨江带动了南外滩的发展。进一步扩大空房间。随着南外滩和外滩一期、二期的进一步改造,空金融集聚的总空间可超过600万平方米。同时,聚集其他配套服务,使金融环境更好,政府服务更好。“我们希望南外滩和老外滩能够更好地连接起来,拥有更好的现代元素。”

杲云:老外滩将启动第二立面置换 集聚更多金融机构

高云还表示,将加大对金融人才的支持。“金融的关键是吸引高端人才并留住这些人才。黄埔在金融人才方面提供最好的政策和服务,包括人才公寓和儿童教育。”

"金融创新是基于风险防范的创新."高云表示,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金融监管,使黄埔金融健康、规范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杲云:老外滩将启动第二立面置换 集聚更多金融机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