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3字,读完约3分钟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上海市体育联合会主办,上海市轮滑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联合会承办,上海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学校、上海市轮滑学校协办的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在上海市黄浦区学校举行。

2018“老凤祥杯”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举行

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国际轮滑联合会的一项重要甲级赛事。已经举办了14年,连续举办了9次。作为一项经典体育赛事,它见证了上海自由式轮滑运动的启蒙和发展,是中国自由式轮滑运动发展的重要标志。

2018“老凤祥杯”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举行

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职业选手参加了今年的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

11月16日晚7: 30,以“中国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幕式在黄埔学校轮滑馆完美呈现。

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李原女士致欢迎辞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向上海老凤翔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鲁静赠送了冠军纪念奖杯

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广生宣布开幕式


上海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不仅设置了五个传统的自由式轮滑项目:“花式缠绕桩、速度交叉桩、花式对抗、双人花式缠绕桩、花式刹车”,还再次引入了世界轮滑舞蹈大奖赛,在这里,优美的舞蹈艺术与轮滑相互交融,使比赛更具观赏性。2017年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举行的世界首届轮滑舞蹈大奖赛曾一度成为世界轮滑的焦点。今年,作为第二届世界级轮滑比赛,它将吸引更多的参赛队伍,并在比赛中见证更全面的轮滑表演。

2018“老凤祥杯”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举行

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轮滑是黄浦区的“一区一品”,也就是说,一个区有一个特色体育品牌。在黄浦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黄浦区20多年来一直坚持从“三个维度”推广和发展轮滑运动。第一,重视优秀运动员的培养;二是重点建设顶级赛事知识产权;第三,它被列入全民健身计划。目前,黄浦区承担了三支国家轮滑训练队的选材、训练和参赛任务,并在国内外重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老凤祥杯”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举行

在团队参与方面,仅在2018年,它就在中国、亚洲和世界锦标赛上赢得了50多枚金牌,使其成为全国轮滑历史上亚洲和世界锦标赛最多的城市。就项目ip而言,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已成为世界著名、最具影响力的自由式轮滑国际赛事;在普及方面,轮滑俱乐部已经遍布上海的各个地区,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开设了轮滑项目。从黄埔和上海的发展趋势来看,“立体融合”的轮滑发展模式有效地推动了上海轮滑运动的发展。随着“北冰南展”、“东扩西扩”等国家体育战略的实施和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我相信轮滑项目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老凤祥杯”第九届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