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2字,读完约5分钟

文/甜茶

最近,“中行分行的指导精神折磨着员工”在网络上备受关注,中国银行( 601988,股票吧)在原油宝事件后再次出现在热搜上。 今天下午16点左右,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宣布,成立了专业的员工小组,对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 中行表示,对员工和银行认真负责的大体上是公平公正依法调查事实,及时公布调查解决结果,响应社会公众的关心。

8月26日,李先生(微博客户“甜心妮怪”)发表了长文实名通报,进入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分店后,代替原油宝受害者的声音精神崩溃,在长达3个月的“圈禁”后被开除。 通报涉及多个中行宣武分店、陶然亭网站的主管领导。 现在这个微博的长句已经删除了。

不久前,《金言》联系了当事人李先生,李先生说这次实名通报“只是为了让大众醒悟,有些银行员工不是人们看到的金饭碗”。 在北京分店发表上述公告后,李先生说“金言”需要“看后续”。

另外,《金言》今天实地访问了通报书中提到的宣武分店和陶然亭的据点,分店、据点秩序井然,正常营业没有受到事件的影响。 另外,本财经知道多个相关人员的意见,说多个访问者不容易评价。 也有原油宝投资家认为李先生的通报有蹭热度的嫌疑,但这件事本身与中行原油宝的事没有关系。

实地访问涉事分店

今天下午,中行北京市分行发表了关于最近网络谣言的证明。 据证明,对于最近该行宣武分行前员工在互联网上反映的有关问题,该行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专业员工小组,全面深入调查了解情况。 中行对员工和银行认真负责的大体情况,公平公正依法查实事实,及时公布调查解决结果,应对社会公众的关注。

事件是从中行前员工李先生在微博上进行实名通报开始的。 由于事情持续发酵,今天“金言”访问了通报中的中行宣武分店和陶然亭的据点。

据探访,中行宣武分行是一家中型以上规模的银行分行,地面上有4层左右的建筑物。 1楼有分店营业部和员工食堂,可以单独的庭院用于停车,2名保安在庭院门口工作。 李先生提到的“圈禁”所必须离开这座建筑物的四楼。

图一是宣武分店

现在分店营业部由于疫情的影响限制了顾客的流量,有个引导者指导顾客测温和登记,分店营业部秩序井然,里面有警卫,中行员工非常热情。 “金言”来访时,有一名员工涉嫌检查网站内的机器器具,调查机器器具内的银行职员的新闻。

图2是宣武分店营业部的正常营业

陶然亭分店是普通的营业店,位于某大楼一楼的底商,旁边有工业行、建设行的营业店、证券公司的营业部。 今天保安测温和大厅经理在网站门口无人,听取顾客的申诉,有盘面和相关业务的顾客可以在网站上注册。 《金言》观察到,由于疫情,该网站也同样限制了流动,只允许5名顾客进入内部进行业务。 店外注意,内部营业状况未见明显异常。

图3是中行陶然亭分店

当事人再次发出声音

不久前,关于“圈禁”,李先生对中新经记者说:“我连续三个月被困在银行电梯旁的水店(茶水间),银行让我吃饭也让我去厕所,(上班时间)因为不让我去出水室,所以这水。 严格来说不是“圈禁”。 因为我不参与限制人身自由。 ”。

“金言”联系了发文的李先生。 李先生说,现在她计划在家休息一会儿,调整心情。 谈及是否进行司法程序处理问题,李先生说,由于分店花了三个月时间,内部监视到期,她对进行司法程序胜诉不抱太大希望。

李先生说,这次公开通报没有什么需求。 “看到内部员工一开始还没火的时候给我发私信支持我,跟我说自己在中行也有同样的遭遇,让大众醒来,有些银行员工在人们眼里看起来不像金饭碗”李先生说,有些银行领导是员工

比较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应对,“金言”也询问了李先生的态度。 李先生说:“看后续。” 李先生说,今天中行北京分行纪委联系她分行了解情况,李先生回答中行纪委,在中行北分仔细阅读其通报资料的同时,承认调查、管理问题后去表达信息。

现在中行调查情况还没有出来,网民对李先生陈述的问题是否夸张也有疑问。 对此,李先生对“金言”说,其复印件通常很难让人相信。 “我之所以能得到中国各省分行和海外员工的支持,是因为他们的理由就在其中,全部知道。 ”。 李先生是这样说的。

根据本财经对这次事件进行比较的网络调查结果,到下午5点左右,有1557名网民参加了调查。 近七成的网民认为上级领导的解决方法有问题,加剧了矛盾。 大约两成的网民觉得这件事很难说。 另外,约10%的网民认为李先生应该破坏和惩罚网站监视设备。

另外,《金言》理解了许多原油宝投资者的观点。 一位原油宝投资者对《金言》表示,确信李先生参与的问题与中行原油宝的事没有关系。 李先生点原油宝,可能有点热点。

扫描二维码开三分钟账户牢牢抓住反弹行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领导精神折磨员工?中行成立从业小组开展调查!实地探访被举报分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