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92字,读完约6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工程的意见》,9月17日下午,宝山区首家以著名戏剧艺术家命名的弘毅剧院正式开业。

未来,该剧院将探索如何利用多媒体技术和智力“激活”传统戏曲文化,创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表达,进一步深化文化与教育的结合,使其成为上海首个以京剧音乐教材剧为重点的展览教育基地,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活力水平,为实施50项文化创意,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做出积极的实践探索。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与今年1月建成的著名的石工作室一样,大剧院也位于宝山区智慧湾科技园。剧院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拥有400多个座位,主舞台长26米,宽12米,可提供足够的空间进行沉浸式互动表演。

如今,宝山正在激活城市文脉,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城市血液,汇聚文化名作,进一步凸显城市文化身份,凸显城市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

这是上海第一家为著名文化艺术家实施《文创》第50条的剧院。

为了推动50个“落地”的创作,保山深知,只有搭建好平台,聚集好资源,利用“他山之石”,充分发挥“码头”的集聚效应,保山才能打造一个首映式、首映式、展览式的文化市场,打造一个优秀文化发展的“基地”和“大本营”。因此,保山不仅有引进人才的勇气,也有服务人才的谦卑,努力培养一流的大师,给予他们不断的关注和支持。弘毅剧院的成立,是为了给位于保山的著名工作室注入新的动力,激发保山文化创新和创作的活力,让越来越多的著名艺术家扎根保山,热爱保山,以此向京剧和传统文化致敬,有效推出上海文化品牌。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第一家以著名戏剧艺术家命名的专业剧院。

根据计划,除了著名电影制片厂的京剧原唱外,剧院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类型的艺术表演。希望这样的剧场不仅能为年轻演员提供一个充分实践的平台,也能给普通的戏曲爱好者带来更多精彩的剧目,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和传统艺术,把弘毅剧场打造成宝山乃至上海的文化品牌。接下来,古豪和王佩瑜的古代剧场建筑将很快在保山建成。到时候,宝山的文艺之花将会遍地开花,而且会越来越旺盛。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第一家用现代高科技诠释传统京剧文化的现代剧院。

在满足传统戏剧表演要求的基础上,剧院的舞台设计几乎全部采用最新的科技手段,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戏剧与科技相结合。例如,在《后羿拍摄日》的场景中,舞台背景会使用多媒体投影技术,让观众仿佛看到了真实的十个太阳再现日空,而《后羿》却毫不畏惧艰难险阻地将它们一一拍摄下来,这让人们拍手称快。未来,剧院将根据不同剧目的需要,运用更多的科技智能手段,进一步丰富现代戏剧舞台的表现形式,为京剧音乐教材剧等表演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可视性,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关注中国传统戏剧,热爱传统艺术,并在其成长过程中时刻注入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从而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提升和发展。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第一个用戏曲来谈论优秀传统文化的舞台。

一方面,弘毅剧院将向戏剧行业敞开大门,演出大量传统剧目,继承和发扬传统戏剧文化;另一方面,为儿童量身定做的京剧音乐教材剧也将聚焦中国传统文化,编出神话造月亮女神、精卫填海、大禹治水、牛郎织女的经典故事,让下一代更好地感受中华民族的精髓,理解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文昌公园建成的第一个艺术中心。

保山智慧湾本身就是一个融合新技术与艺术的个性化定制公园,弘毅大剧院的建成将使该公园进一步将文化品牌活动与最新科技相结合,将科技与文化创新相结合,努力打造一个集各种综艺节目、艺术交流、学术研究、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演艺场馆,成为保山文化创新的全新品牌。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首家专营创世神话京剧音乐教材的展览基地。

石结合多年普及京剧教育的实践经验,在《创造社》中选择了中国题材的教学内容,为儿童量身定做了一套京剧教材,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的魅力。目前,第一部京剧音乐教材《中秋传奇》已经创作完成,将在弘毅剧院正式上演。宝山区计划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推出首批100场演出,让全区中小学生接触高雅艺术。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这是上海第一个中小学生进入剧场的演出场地。

为了更好地促进地方戏曲的传承和发展,做好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弘毅大剧院的设计是根据学生剧院的规模而建。为此,宝山区教育局还与石著名工作室签订了合作协议。从现在开始,保山市每一位中小学生每年都要进入剧院欣赏至少一场传统戏曲表演,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戏曲艺术和审美素质。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今年以来,保山先后引进了顾、石、、严华等四位著名艺术家,王勇、宋思恒、许筠、Power Voice等四位著名音乐家,以及先后落户保山的、梅、尹建玲、庞等四位著名儿童文学艺术家,总结提炼了一批可以复制的成果和经验, 推动和运作保山文化与教育的结合,极大地丰富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当越来越多的著名文化艺术家扎根宝山,滨江新区的文化背景将会越来越厚重。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保山将努力提升文化的原创性、影响力和引领力,坚持打造“保山创意”、“保山生产”、“保山生产”的品牌矩阵,走出保山文化创意产业深化融合延伸驱动的新发展道路。当保山成为国内外人才和优秀作品竞争的“码头”时,它必然会成为原始生命力源源不断涌出的“源头”高地。

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弘毅剧院10月份的首场演出

10月17日,《跳跃与添加官员》、《古城会》和《王子与舞女》

10月18日,“比马温”和“醉酒”

10月19日,《小商河》、《追韩信》、《挤老虎》

10月20日,《摘滑轮》和《宇宙锋》

10月21日,“吴文化”号和“穆”号由桂英指挥

地址:宝山区智环湾科技园1号门17号楼弘毅剧院(栾川路6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市首个以戏剧艺术名家命名的剧场在宝山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