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7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19日据老马消息来源报道,涉嫌事件于10月8日在斯瓦太平洋( 601099,股票吧)酒店台北贸易事务所接待处举行,纪念台湾双十节。 据悉,2名驻斯瓦中国大使馆职员未被邀请,试图拍摄包括斐济政府至少2名部长、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国际非政府组织和斐济中国社区成员在内的参加者。

斐济政府大楼

据英国卫报报道,台湾代表团成员要求两人分手,但据新闻工作者透露,他们拒绝离开。

于是酒店外面发生了争吵,台湾官员头部受伤,需要住院治疗。

警察被叫到酒店,现场新闻工作者在卫报上宣称,中国官员拥有外交豁免权。

事发时的一些消息来源证明发生了争论,卫报被告知台湾斯瓦贸易办事处向斐济外交贸易部提交了正式抗议书。

但是斐济警察发言人说,中国大使馆向台湾官员投诉,中海外交官试图进入这个地方时遭到袭击。

台湾外事部门的副手曾浩仁星期一证明了这一点。

曾浩仁在回答台湾议会问题时表示,台北斐济事务所已经有两名中国大陆外交官来到这次活动,环顾四周,报告他们离开了,并大喊“几乎打破了大门”。

台湾事务所的事务职员参与,发生了身体对抗。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件事直接交给斐济当局,由台湾官员协助。 曾浩仁谴责所谓北京境外人员的“不合理行为”,对中国大陆员工扰乱他们的“和平”活动表示“非常遗憾”。

台湾立法委员、政权民进党王廷玉说“感到震惊和愤怒”。

台湾外事事务和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建宇说:“我们不能让中国胡乱行动。” “我是斐济的外交官,全力支持。 ”。

台湾外事部门东亚太平洋省负责人曾俊华相信中国大陆正在努力查明斐济政治家是否出席了这次活动。

他进一步补充说,在中国和台湾事务所之间发生的“压垮”中,双方都受伤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卫报:台湾驻斐济代表搞双十节时与中国大使馆人员打架 哭诉头部重伤要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