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报道,一场大雨使石湖荡镇金胜村农田旁边的犁沟发黄,散发出异味。松江区环保部门连夜彻查,发现“幕后黑手”是某企业雨水井的废润滑油。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

7月5日晚,松江区环保局接到石湖荡镇金胜村村民的电话举报,称村内农田附近的山脊和山谷呈黄色,并伴有汽油气味。沟渠宽约1米,污染长度约40米。区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由于夜间照明条件差,他们未能立即查明污染源。7月6日上午,区环保执法人员发现污染源是位于石湖荡镇桂南路28号的思比克(上海)矿业有限公司雨水井内的废润滑油。公司在设备拆卸过程中,生产设备中的废润滑油泄漏出来,通过雨水井排入东南沟。区环保局已经配合并指示当地镇政府清理被污染的沟渠。

松江"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涉案企业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7日,区环保局将此案移交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已立案。7日下午,区环保局和石湖荡镇再次约谈了该企业中方代表,该企业承认错误,并表示将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污染后果,相应的处置费用由该企业承担。现在,所有被污染的沟渠中的油和水已经被抽走并密封保存。所涉及的沉淀物和草叶也一并处理,并将由地区固体废物站进一步检查,以便进行专业处理。专业部门也在对雨后沟渠中的积水进行进一步检测,同时采取专业的处理措施,确保没有残留。

松江"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镇村干部走访了附近的村民,并向村民解释了相关工作。村民们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镇政府对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拆迁企业重新发布了公告,并对企业在自行拆迁和设备拆除过程中的环境风险进行了公示和通报。

作为我区环保监管期间的第一起执行对接案件,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整改到位,周边村民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环保部门将严格确保案件及时交办,及时发现并整改到位,及时反馈监督整改情况,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松江"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据悉,自7月5日市环境保护监察局进驻以来,区环保局共责令9人改正,立案处罚,并建议罚款总额336.5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涉嫌通过暗管排放有毒物质"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