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近日,70名儿童在徐汇河畔的滨水平台上手绘徐汇特色文化旅游景点,以示对祖国70岁生日的祝贺。据悉,“许行歌,万汇祖国”和“儿童心画祖国”活动由徐汇区委员会宣传部(文明办)、徐汇区文化旅游局、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美术馆主办。

献礼祖国70华诞 70位少年在徐汇手绘文旅地图

现场,来自徐汇区的70名儿童手持画笔,以徐汇区特色文化旅游景点为主题进行绘画,以示祖国70岁生日。航空摄影完整地展示了儿童手绘徐汇的过程和画面组合成一个巨大的数字“70”。

徐汇区美术馆馆长唐告诉记者,自2010年以来,徐汇美术馆推出了面向未成年人的“审美教育卡”项目,主办方选择了部分艺术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一个月后,孩子们画出了具有徐汇典型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景点“70卷轴”,描绘了徐汇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五颜六色的笔画行走在59个红色经典场景中,营造出强烈的感染力和替代感。

献礼祖国70华诞 70位少年在徐汇手绘文旅地图

参加现场活动的家长表示:如今,很多孩子喜欢玩游戏和电脑,但缺乏历史知识和对未来的理解。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孩子们明白了更好的生活是很难得到的。今后,我们将带更多的孩子参观徐汇区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他们走近历史,记住历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献礼祖国70华诞 70位少年在徐汇手绘文旅地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888.html